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总书记回信,争做有理想青年

2020-05-20 08:43:20 机电先锋

四月已然到了尽头

离返校已然进入倒计时

虽然我们不在学校

但是学习也没有落下

团的工作也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在过去的3月

彼时疫情还在持续

青年前赴后继的前往一线

而习近平总书记也在

《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这样写道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为了深刻贯彻落实党、国家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的各项精神

学习体会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机电分院团委按照校团委统一安排、计划要求,

特开展4月学总书记回信,勇担青春使命团日活动

看他们的学习风采

机制2191团支部.jpg

机制2191团支部.jpg

机电3194团支部.jpg

机电3194团支部.jpg

通过班内组织委员讲解ppt,深刻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有关精神及深刻内涵后,机电3194班长这样总结:

    在面对当下最为严峻的疫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正确,冷静的面对此次疫情,帮助身边的亲朋好友树立起正确的防疫观,提醒大家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人与人之间间隔至少一米,不相信网络上的各种偏方以及谣言,不造谣,不传谣,要传递一些正能量,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当地管理人员,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呆在家的时候也要坚持锻炼,增强身体抵抗能力,注意饮食和休息。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驰援湖北的有4.2万多名医护人员,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面对疫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血肉之躯为亿万人民筑起坚实壁垒。而同为“90后”、“00后”的我们也应该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同系在一起,胸怀祖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