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战“疫”倡议书

2020-05-15 13:40:54 李岩

“疫”倡议书

各位支部同志: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史上最长寒假。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他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及学院党委也积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系列研究部署,号召师生党员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及学院给党员同志提出的各项要求,支部倡议:

一是要有大局意识,服从指挥,对打赢这场战“疫”有信心。

虽然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党战胜了一系列困难挑战,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倡导各党小组积极围绕中央指示精神及疫情防控现状,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二是避免过度恐慌,科学防治,保持一颗平常心

学习与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从自身做起,保护家人,科学防控;密切关注疫情的准确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向家人、亲戚、邻居等宣传防疫;根据所在地的疫情严重程度,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措施,做群防群控践行者。我们倡导各位党员积极记录分享身边的正能量事迹,撰写属于自己的抗“疫”日记!

三是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尽力贡献绵薄之力,彰显拳拳赤子心

捐钱捐物,为疫情重灾区提供直接的帮助;争先奉献,不能去一线进行专业支援,也可以在当地配合区域群防群控;在网络平台积极发声,弘扬满满正能量,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加油助威。我们倡导各位党员尽己所能,为国家防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是在严峻的疫情下,对一线牺牲自己、奉献祖国的同志们有敬畏心

向在疫情重灾区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为科学防疫尽忠职守的专家学者、火速赶往建设火神山医院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等,致以深深的敬意;向关键时刻施以援手、不求回报的全国人民、海外华侨,回以深深的感谢。国难前,彰显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我们倡导各位党员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方式为一线奋斗者加油!

五是打好舆论阵地保卫战,保持清醒头脑,怀抱一颗爱国心

疫情当头,群魔乱舞。我们要在大是大非前站稳立场,不要被部分舆论冲昏头脑,不要被境外势力的负面言论带起节奏,相信党和国家的力量。总书记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批又一批党员带头的白衣卫士逆向而行,为我们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我们倡导各位党员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分享正能量新闻!

六是不浪费宝贵的时间,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要保持进取心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尚且没有能力、没有资源,为疫情重灾区提供最为直接的帮助。但“逆行者”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即使学校尚未开学,我们也要保持进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毕业论文的开题准备,争取将来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奉献自我。我们倡导各位党员进行线上打卡,与大家分享您的学习与生活!

国家有号召,青年有响应,在此时刻我们更应发挥南大人“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精神,不惧挑战,全力以赴,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打赢;我们坚信待疫情结束,我们伟大的祖国将更加繁荣富强!

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本科党支部

2020年2月11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面对疫情,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向支部成员发出战“疫”倡议书,落实国家、学校及学院给党员同志提出的要求。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