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101支部热议两会——聚焦两会,卓工进行时

2020-06-01 17:24:43

聚焦两会 2020.5.21-2020.5-27

2020年两会拉开序幕,在这特殊时期召开的会议备受关注。0918101团支部全体成员收看两会相关直播后,5月23日晚,通过线上会议顺利开展“热议两会”主题团课

滑动查看更多


会议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今年两会的时间节点和基本情况。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将于5月27日下午闭幕,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2日上午开幕,将于5月28日下午闭幕。



01

两会议题,我们齐关注

随后团支书就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01

看点1 新冠疫情防控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抗疫

02

看点2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民生是核心目标

03

看点3 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倒计时,如何“啃下”硬骨头”

04

看点4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确保目标实现

02

看点5 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

如何加大失业保障力度,为中小企业减负,解决就医难、就医贵的问题

06

看点6 审议民法典草案

审议民法典草案,保障人民权益。

07

看点7 应对外部环境

坚持底线思维,中国未来将采取怎样的国际政策,如何处理国际关系。

08

看点8 展望“十四五”规划

如何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



02


两会议题,我们有话说



自两会开幕以来,相关议题也已成为“爆款”话题,卓工学子也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们表达感想享受,描述两会中印象最深刻的场景,讨论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

01

胡悦芝:最深刻场景是全体与会人员默哀一分钟,对新冠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的悼念,这个画面是非常让人动容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会议、特别的会议安排,赋予了默哀更多的庄重,这一分钟意义深刻,再次宣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经历了没有硝烟的战“疫”,历史会记住国家对生命的尊重,这一幕也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02

肖书宇:这次两会与以往最为不同之处在于开幕流程中加入了对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罹难的同胞的默哀。这一分钟的静默寄托了对一线斗争的抗疫人员的敬意与对逝世同胞的哀悼,展现了对生命的重视和对防疫的负责,坚定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03

李茹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两会有提议将HPV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将工龄带薪、年休假等民生声音,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把保障民生放在第一位。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04

杜恒特:第一点,今年要全面消除贫困,建成小康社会。第二点,提出港管的管法,是对于解决香港问题的具体有效的途径。第三点,将和平统一的和平去掉了。


03

两会,我们一起奔赴未来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儿女,我们热切关注两会、拥护共产主义。两会不仅是我们了解国家大事的渠道,更是学习生活中的催化剂。关注焦点问题,学习两会精神,争做优秀时代青年!

最后卓工学子由衷地祝愿两会顺利举办!中国抗疫早日取得胜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0918101团支部全体成员收看两会相关直播后,5月23日晚,通过线上会议顺利开展“热议两会”主题团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