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课程育人|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8:19

2018年2月24日下午2点,教科院中心组学习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田南楼404会议室召开,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学科领导小组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研究所、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嘉云主持。

余嘉云书记首先传达了江苏省党建工作、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明确了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接着从总体评价、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通报了校党委内部巡查反馈意见和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重点和主要工作内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强化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党性教育、“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支部建设、党员活动日等。同时,要全面做好内部巡查整改、民主机制建设、作风建设及离退休教师和学生党建思政等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学院体制机制建设,传承、弘扬学院优秀文化传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展开了全面的讨论,对本科教学改革、课程设置、学生评价、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提出了诸多建议。

最后,顾建军院长介绍了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并对人才培养讨论议题进行了回应。他指出,在教学改革方面要出台奖励条例,加强教学改革,推出一批教学改革实验;在课程改革方面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注重课程内涵建设,在基础课程、研究方法课程等形成课程团队;围绕教学开展科研,推进教学的科研项目实施;优化教学、科研比重,引入公共服务评价。最后,顾院长用“深入抓、抓深入,重点抓、抓重点,坚持抓,抓坚持”来概括工作的总体原则。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找到了发展的目标和路径,明确了资源配置、规划调整、措施制定的“路线图”


1.jpg

2.jpg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暨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