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志愿防“疫”助力开学,人解支部再行动

2021-10-08 16:29:16 靳建亮

为助力同学们顺利返校,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院党委的号召,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投身到多项校内防“疫”志愿工作中。

• 做好校园管控,保障校内安全

人解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学校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从91日开始,不论周末和节假日,食堂对每一位前来用餐的师生测量体温,保持人员单向流动,提醒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间隔就座用餐。

• 在线教学也不能放松教学质量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组要求,南京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后满21天可以组织学生开学返校。我校原定九月初的开学返校日期按规定延迟,教学工作转为线上进行。自去年以来这是第二次进行集体线上授课,解剖学系的课程都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为保障教学质量,学系多次组织线上、线下会议强调教学纪律和教学重点,鼓励熟用直播平台的年轻老师分享经验。并且为保障直播教学的稳定,避免网络或其他原因影响教学,党员老师带头前来学校,在办公室或教室内进行直播讲课。

• 公益捐款,大爱传承

99公益日当天,党员老师们积极参与南京市红十字会南京“志友”协会发起的“捐出一点爱心,对遗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进行关怀救助!!”捐款活动,与南京“志友”协会一起,最终筹得爱心捐款一万八千余元。

• 助力开学,党员先行

九月中旬研究生新生报到,下旬本科生老生返校,学校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到校门的管控工作和同学们的行李搬运工作,人解支部李雷老师、毛志远老师、朱彬洋老师和王国庆老师积极报名,并在学院人力不足时马上抽调在校老师继续前往校门参与志愿工作,烈日炎炎下帮助同学们把行李搬运到校内转运车上,开学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人解支部在校内外的疫情防控中涌现出多位积极踊跃的先进工作者,支部党员一直活跃在有需要的岗位,在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服务好每一位师生,将自己的余力奉献到每一次志愿工作中,是党员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


责任编辑:沈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志愿防“疫”助力开学,人解支部再行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