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四支部开展“心记国安事,肩扛国安责”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2 17:45:56 刘雅琪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强化支部党员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意识,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心记国安事,肩扛国安责”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之力引领思想之势,以爱国之情树立国安之责。

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内容。随后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了讨论交流活动,支部成员王娟梅说:“国家安全方面的内容首次在党代会报告中单独成章,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重要亮点。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我们必须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支部成员通过“学‘习’茶话会”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支部成员刘博说:“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在这个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信息泄露也越发不易察觉,国家安全离我们冰不遥远,因此,人人都应该树立起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献上一份力。”

活动中,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剧《对手》,并围绕“国以安为宁”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支部成员郭洪影说:“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没有意识到风险本身就是的风险,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被居心叵测的人利用,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成员孙倩倩说:“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防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1.jpg

责任编辑:刘雅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强化支部党员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意识,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心记国安事,肩扛国安责”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