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

2021-12-19 22:54:55

近日,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通过收看直播、推送学习资料电子书、党支部学习研讨会、本科班团支部及研究生班线上学习会、线上党团日活动、党外教职工集中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掀起了学习热潮。全院师生都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师生员工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场力度空前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打响,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实现了疫情防控形势大逆转;在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的形势下,我国保持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明确提出“六保”任务,确定了当前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基调,变压力为动力,克服暂时困难、战胜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全体师生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国人民汇聚的强大力量、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向好的趋势、脱贫攻坚成效、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众望所归的国安立法、攻坚克难科技报国的科学家精神……非常令人振奋人心。

全体师生一致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全体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决心以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力量。以下是全体党外知识分子的心声:

李晓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刻在心骨里的,我也会在日后更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发光发热。

冀鸿兰:作为一名中国人,无比自豪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积极努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杨树青: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在自身领域以新姿态适应发展的新形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对学生负责,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刘小燕:面对得之不易的胜利,我深深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只有紧紧依靠14亿这个人民群众的海洋,胜利就属于中国的!

李仙岳: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党和国家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非常不易,说明中国的制度具有明显的优越性。中国战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

王海龙:我深刻理解到,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含义。

李昊:通过这次政治学习,我看到了2019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民生改善、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做为一名党外干部,我会继续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白燕英:从中国的近百年屈辱近代史到现在逐渐走向繁荣富强,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激动,我们应该共勉,更应该发挥热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李洪玉: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始终心怀学生,勤奋踏实,无私投入,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追求和行为取向,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树立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刘耕耘:作为一名高校普通的党外教师,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响应号召,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斗争大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形成疫情防控的基础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瑞英:把贫困地区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双脚放到泥土里,多到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多到热炕头听民声、解民忧,用脚踏实地夯实责任,用真抓实干温暖人心,走稳走实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交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

胡文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利明:通过疫情防控,充分彰显出我们强大祖国的威力,团结一心,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众志成城,没有逾越不了的高山,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张志澍: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感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刘霞:作为党外教职工,我们要积极倡导党和国家对我们的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共克时艰;要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刘晓民: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从这场座谈会中,我感受到了中国之治的磅礴力量,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挥出了显著优势,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张琴: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疫,生产秩序加快恢复,必将极大激发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黄永江:通过学习,深感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为目的推进各项工作。

贾文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使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战略部署。

冯素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打赢了这场抗疫保卫战。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热爱祖国,拥护党中央,努力工作,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何梁:两会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其中释放的一个个事关民生的利好音符令人为之振奋,奏响了发展进步的新乐章。

杜丹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会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学生实现人生理想,让他们有更光明的未来。

陈小芳:我要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好每一节课,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郭丽娟:我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政治学习,严于律己,弘扬“蒙古马”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紧跟党走,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宏:通过学习,我深刻领会了国家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会到内蒙古自治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实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和绿色化“新五化”同步发展,必将成为祖国北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于建楠:2020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身的绵薄之力。

王鹏:作为一名农业大学教师,对代表提出的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力度尤为赞同。坚决拥护并贯彻实践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

裴海峰:我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理解,做到学以致用,给自己和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闫志远:在这次新冠疫情中,我党展现出强大的领导力和组织能力,带领全国人民在短时间内对疫情进行了有效的防控,充分体现了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今后,我会继续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童新:我是一名年轻的高校专职教师,是家庭、学校、国家的一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定会向前辈学习,努力奋斗,勇往直前,报效祖国。

郑阳:我深刻体会到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在应对新冠疫情中展现出的强大领导力和组织能力,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刘志强:真切感受到我们党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始终不渝、毫不动摇的信念和信心。

王思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刘国华: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将“民之所盼、我必有应”作为工作指南,不忘初心,坚定前行,走好从严治党道路,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使命,共同绘制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

苏腾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们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张栋良:通过学习,看到国家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特别是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时,国家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打赢了这场抗疫保卫战。国家也一直在开展落实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在努力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周华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鲜血、汗水、拼搏、奋斗得来的,从一穷二白到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深知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倍感珍惜,当有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定会竭尽所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艳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全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