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2021-01-03 11:17:42 曹红岩

6110ae8379a0d0d13a7271c3f91e3e6.jpg

守初心 担使命

18普护7班 曹红岩

 一位哲人曾说过:“人的一生要递交两份答卷。一份交给社会,另一份交给自己。”那么,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我们要向自己的人生递交三份答卷: 一份交给社会,事事带头作榜样;另一份留给自己,回首往事,觉得生命无悔;这第三份,要交给党,看看我们是否合格。

 当我翻开我党的光辉历程,浏览着我党走过的坎坷足迹,目睹着我身边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时,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起点,是做好党的事业的必然要求。确立这样的主题,就是要向全国人民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伟大复兴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像“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时代楷模焦裕禄等先辈正是有着艰苦卓绝、不辞辛苦的优良品质,怀揣着为国奉献的使命感,也使我们后辈有路可寻,使我们明白更需要严格要求自己,继续秉承铁人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提高自己、磨砺自己、奉献自己。

  2020的新年,不如往年一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医护工作者中的党员同志,面临被疫情感染的高风险,但他们没有退缩,众志成城,用自己的行动去抗击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以及所有的党员干部,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他们拿起了“武器”奔赴“战场一线”,因为有了他们,我们坚信这场战争的胜利属于我们。

 我身为一名医务护理工作人员,在实习期间,要做到勤学,会学,善学。首先要掌握好理论知识,然后在临床工作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作为一名护士,我要有诚心,信心,爱心,人爱为本,慎独为魂,大力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意思是说师傅指点门路,真正学到本领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操作技术是第一关,要熟能生巧,尽量让病人满意,我们要时刻想着病人总是对的,如果病人对我们不满意,说明我们交流沟通解释不到位。护士的职责是为病人减轻痛苦,恢复健康,维持健康,促进健康,在为病人进行各项操作时,做好解释,要把知识运用到临床护理当中,要勤学好问,不断请教老师,积累经验总结教训。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为病人减轻痛苦,渴望在学习中成长,真正做一名默默歌唱、努力飞翔的白衣天使。

责任编辑:闫珂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