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使命如一

2021-01-05 15:55:31 许格格

6110ae8379a0d0d13a7271c3f91e3e6.jpg

            初心不改 使命如一

                   18普大助产班 许格格

  时光荏苒,初心不改,使命如一,实习生活已经过去了大半,期间有幸参加了学校党组织的培训,在思想进步的同时,也意识到要思考作为医学生预备党员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沧桑岁月,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伟大的人民,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古老的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荣历史,就是一部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的奋斗史、创业史、兴盛史。

 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说到底,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谋福的。正是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出发,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分析和解决中国问题,义无反顾担负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正是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初心,也是百姓之心。

 作为一名医学生预备党员,要牢记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实行人道的事业准则,保障人民健康,维护病人生命,必须具有清廉的道德,正直的品格。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生活作风上,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好学,刻苦钻研医书和医术,为病患“治好病”,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在实习期间我会牢记使命,勇与担当,学好知识,目前我国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任务艰巨,医务人员扮演着重要的社会角色,担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我要对事业有热爱之情,具备为病人着想的仁爱品质,对医学有热爱之情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担起新时代的责任。

 有一句话叫“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这两句话概括了做一个好医护应该具备的四个字-德才兼备。在疫情开始之后,党和国家都在积极的控制,而我们更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要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贵在自觉,贵在实践,贵在持之以恒,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挑战。

 作为一名医学生预备党员,更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牢记使命,不忘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艰辛,也要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及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闫珂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牢记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事业准则,保障人民健康,维护病人生命,必须具有清廉道德,正直的品格。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