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相关|数学院志愿者抗疫日记

2020-05-28 16:00:04 朱伟卫张惠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社区工作人员、乡村干部恪尽职守,志愿者们忘我奉献,筑起了一道道守护千家万户安全的生命防线,也树立起了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勇气和信心,曲师数学院学生们自告奋勇,积极加入到志愿者当中去。


2017级免师

王洛川

 2月16日10:00,我村召集志愿者参与调查登记外来人员情况,我积极参加,配合村委工作,到每家每户中指导村民填写调查表,指导村民关注健康淄博微信公众号,填写家庭成员个人信息。


2016级师范一班

高海慧


  2020年的春节不同寻常,没有了往年节日里的欢闹和喧嚣,今年更多的是各地众志成城抗击肺炎的行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动态,看到志愿者招募令,我第一时间报了名。主动联系村支书,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月3日,接到分发青岛市预防肺炎疫情的宣传书的任务,我积极联系同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全村进行工作,一方面通过张贴标语,入户讲解等形式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提醒村民非常时期不扎堆、不聚餐、不集会、佩戴好口罩;另一方面通过自己学到的防疫知识关注舆情和村民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制止谣言,稳定人心,同村里党员干部一起对过度紧张的村民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2月4日,中午同村“两委”成员及社区干部一起轮流值班执勤,对进出人员谨慎登记,协助测量体温、对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确保检疫检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必要情况执行劝返,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2月13日至16日,协助村委整理村庄网格化管理明细,与四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多名村民一道将信息核实,分类整理完成。

       在日益繁荣昌盛的祖国的羽翼庇护下,我相信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疫情不会打倒我们,只会让我们变得更成熟,更自信,更坚强!

      最后,每日必背:勤洗手,讲卫生,少出门,不聚集。



2018级信科班

 靳翔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感染病例不断增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宁阳县城进入了紧急预防状态,我们的村庄道路也进行了封锁,避免年节亲朋好友串门导致疫情进一步的扩散。

       大年初二,村干部们开完紧急会议之后,立刻开展了积极的防疫工作。村庄的进村口都拉上了红色的警戒线,并设立了劝返点。我的父亲作为村的卫计主任,和其他村干部一起给贫困户发口罩,去街道上喷洒消毒液,并在广播上宣传抗疫思想和防疫措施。

       村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也都看在眼里。“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为了加大防疫抗疫力度,充实一线防疫人员的力量。在挣得村支部书记的同意后,我和本村的几个小伙伴一起组成了志愿者小分队,加入到防疫工作中。



2月6日

村民们积极捐款捐物,纷纷响应抗疫救灾的号召,为村庄的防疫工作奉献爱心,我的母亲是县人大代表,更是抗疫救灾的一份子,我和家人用捐款的方式支持工作。








 2月7日

我们志愿者小分队在村庄疫情防控服务点,为来往的人员量体温,消毒,登记。在村庄的街道上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合理遣散聚集聊天人员。

  病疫来袭,我们的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与病毒作斗争。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及时勉励,传递爱心,为打好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凛冬终会离去,春天会来,花会盛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非师一班
                   刘晨              

        我于2月1号正式成为大寨办事处一名实习生兼任大寨办事处疫情防控小组志愿者。其间大部分时间在办事处值班,整理归类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并下发给各村主任或支部委员,协助其他小组工作人员给隶属于大寨办事处的13个村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水和酒精等。

       我们小组还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群体,开展做好防控筛查,信息传达,慰问关心,实地调研,科普教育等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这次志愿活动,让我看到我们全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巨大力量。

2017级非师四班   

 张小萱

      半个月来,作为志愿者下沉社区,每天为进出社区的每个人测量体温,为每辆汽车登记筛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保护社区居民,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师范二班

   苏宝婷

2020年1月29日

       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使我们感到惶恐,每天收看新闻,关注着微博的动态,看到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们,我萌发出在村里做志愿者的想法。


2020年2月1日

经过仔细考虑,征得家长的同意后,我找到村支部书记表明了我们的想法,书记很高兴我和同学去做志愿活动,就领我们去了村里的站点。我的志愿服务就在此开始了。

2020年2月3日

这几天我们对不戴口罩出门的村民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宣讲,发放纸质宣传单,并给过往的村民量体温、

做来往登记。虽然我们做的有限,但我们依然觉得很开心。



2017级免师班

 刁明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值此关键时刻,广大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役,即使我们不能奔赴一线,但是我们能挑起保障后方根据地的责任。

       自1月26日,山东省下发村庄封闭决定开始,我们便开始守卫起自己的村庄。

2月3日,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胶西办事处赵家庄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战“疫”工作动员会在赵家庄村村委会办公室召开。


        从这一天起,我成为了一名“战士”,守卫这我们的家不允许任何外来人员的进入,不放一个无事者出门。

       今天,是我坚守在岗位上的第22天,即使漫天飞雪,我依然坚守;

        即使天寒地冻,我依然不曾放弃。

       我保证,在疫情结束之前,认真站好每一次岗,收好每一次班,绝不让任何可能接触病毒可能携带病毒的人进村,决不让为了贪图享乐的人外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绝不为国家添乱!!

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班

      赵鑫琳



    武汉突发疫情,官兵、医生冲上前线,看到微博新闻上的灾情,我内心也很焦急。我认为,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我也必须要做些什么。这不是几个人的国家,也不是某些群体的国家,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国家。

      于是,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在门口值班时,我踊跃报名。每当拦截下外来车辆,提醒住户及时佩戴上口罩时,我都愈加坚定心里的想法。站在风里很冷,可是我很开心能够帮忙分担些琐碎。同时,我也知道,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有很多人都在做着相同的事情,我们共同期盼那个车水马龙,满是笑脸的阿中!

   2019级师范一班

 杜佳媛


       在疫情阻击战中,我村进行了封村,并在村口进行轮流站岗,阻止外来人员的进入。作为大学生的我和几位朋友希望为此做出贡献,并加入到他们的行列。能够为村民服务,我们感到十分高兴,而且有意义。




      病疫来袭,我们的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与病毒作斗争。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及时勉励,传递爱心,为打好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凛冬终会离去,春天会来,花会盛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抗疫相关|数学院志愿者抗疫日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