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示范微党课第7讲》学习心得

2020-08-08 18:10:36 张路

202085日上午10点,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7讲开播,主题是: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坚持做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四个一”行动:一堂专题微党课、一场组织生活会、一个教育素材库、一道红色防火墙。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昌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五所高校分享了各自的战疫成绩和心得体会,以青年群体为抗疫主力军,讲述了一个个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同时,提倡发挥高校科研阵地作用,利用科技战疫,展现了新一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中国传媒大学的传媒之歌更是振奋了每一位党员的爱国热情。

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国高校400多万名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伟力,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抗疫斗争是一堂历史课、科学课、文化课和人生课,在经历这次疫情过程当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后,广大师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必然进行一场洗礼和重塑。透过战疫,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什么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何为顽强不可战胜的民族精神,何为坚韧不可撼动的国家“硬”实力,环顾当今世界,才会为我们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为我们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

看完微党课,互联网金融创新团队党支部在86日下午3点于腾讯会议召开了党支部大会,对战“疫”示范微党课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探讨,会议由书记赵华伟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秉承科研报国的思想,努力提升我院科研攻关能力和专业建设水平,是当下每一位教师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正如中国传媒大学校长所说,我们正站在互联网给人类社会带来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疫情给世界带来风云变幻的交汇点上,习总书记给复旦学子回信中说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从现在起,疫情将加速世界的系统性重构,科技将展示出前所未有的杠杆作用。作为一名金苑人,我们首先要肯定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前进方向,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应用、金融数据分析、智能投顾,每一样都是社会急需的前沿领域,都是值得我们去推进和努力的新阵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场防疫斗争中,无数青年们满载家国情怀,投身战疫。或许我们无法抗战在疫情第一线,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特别是一名国家样板党支部的成员,我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战场就是脚下的三尺讲台,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日常的点滴教学工作中,用好战疫鲜活教材,讲好战疫动人故事,坚持思政教育理念,争做教育战线一名合格的宣传兵和司号员。

各位教师党员联系我院实际和现阶段招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院国贸和金融专业招生形势严峻,金融科技专业必将成为学院未来特色,随着专业申报工作的进行,大家应该抓紧个人学习,掌握金融科技核心知识,以全新姿态迎接机遇和挑战,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赵华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互联网金融创新团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对战“疫”示范微党课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探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