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统一大业》评课活动纪实

2022-04-16 17:06:18 崔浩男

为不断提升学生师范技能,加强对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发挥历史学科的育人作用,历史系教工党支部在教育见习周开展了《祖国统一大业》主题评课活动。历史学专业充分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并将学生的师范技能训练与高扬爱国主义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探索“融合、互动、沟通”的党建工作模式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学期的教育见习无法实地开展。为此,历史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适时地开展了此次主题评课活动。活动为期一周,共收到学生评课作业63份。评课内容围绕高中历史《祖国统一大业》一课展开,63名同学通过线上观看名师示范课完成评课,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师范技能,更深刻领会到了爱国主义精神、家国情怀的巨大感召力。

通过此次评课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历史学科的育人价值,纷纷表示历史教育是建立在尊重史实前提下的学习,既是展现史实、探微求通的过程,也是格物达理、怡情励志、树魂立根、放眼瀛寰的过程;在此后的学习中,要在探寻具体史实、还原历史场景、评价历史事件和人物的过程中,始终注重学科素养的培养和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塑造。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阻隔了同学们走出校门进入中学实地学习考察的脚步,但通过这次主题评课活动,同学们不但与历史有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更从中深刻体会到深厚绵长的家国情怀是中国人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之源。教育见习周的综合实践活动是历史学专业的品牌实践环节,通过此次主题评课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综合技能,更让学生在过程中感悟到了家国情怀的真谛,充分发挥了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

责任编辑:于宁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历史系教工党支部在教育见习周开展了《祖国统一大业》主题评课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