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抗“疫”系列活动一

2020-09-05 16:14:14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抗“疫”系列活动。近日,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进入家庭的社会田野,成为家庭教育的行动探究者”的线上分享活动。

活动邀请集美大学师范学院王勇智博士作主讲。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博导连榕教授,福建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闽南师范大学硕导曾天德教授,石狮市近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林玲玲老师等嘉宾应邀参会。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二级学院的师生党员、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教师党员、泉州市仙塘小学教师党员等近百人参会。

王博士着重介绍国际著名家庭教育学者夏林清教授家庭教育的实践历程,马克·波斯特的批判家庭理论、米纽钦的系统结构理论和哈特曼家庭中个体发展利益矛盾等,阐述要善于运用母子盒的观念来看待家人关系所承载着的多种差异结构。活动中还开展了反映性对话练习,让党员师生们领会到反映实践是一种将人的经验清楚明晰地意识的对话过程。

本次活动得到了党员师生的积极响应。教工第一党支部许松芽副教授认为:“学习家庭理论后,我对本场活动有了认识基础,对家庭冲突的理解有了新的理解,我逐渐有了涵容家人差异的认识;当遇到家庭冲突时,我愤怒的情绪似乎很快能够平静下来,并且能够快速地、有智慧地解决家庭冲突。”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孙洁讲师说:“行动研究提升了我的能力,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小步,于己于人都是好事。”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胡秋杰同学说:“我将行动研究的重要意义看得更清楚了,也明白了记录、挖掘家庭故事的重要性,更惊叹反映对话的‘神奇’。”郭晗同学认为:希望夏林清教授的家庭工作实践经验和理论能够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以致了解自己的家庭,进而改变自己的家庭。”

责任编辑:许松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抗“疫”系列活动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