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齐心协力抗疫情 标杆支部在行动

2020-10-07 20:14:32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语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准确掌握师生动态。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外语旅游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学院、班级、宿舍、个人层级管理负责制,明确各级职责,责任到人。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力量,着力依靠班长、舍长、生活委员等学生干部的桥梁作用,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健康状况等情况,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报送信息。

二、多方位多渠道做好宣传引导,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通过微信群、QQ群、学院公众号等渠道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控知识,引导做好科学防护,引导做好自我管理和监督。按照“认真负责、掌握线索、排摸准确情况”的要求,重点摸排师生涉鄂、涉其他重点疫情地区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反推倒排师生寒假期间活动行程、车次、当前所在地址、居家(隔离)情况;3月9日,组织全院师生聆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后通过开展线上讨论、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强化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学生聆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1.jpg

学生聆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2.jpg

学生聆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线上班会讨论.jpg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线上班会讨论

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显特色。

自打响这场疫情阻击战以来,学院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抗疫第一战线。学院书记带头并要求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的防控疫情工作,积极通过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外语旅游学院2017级导游班班长张梦,作为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大兴集界沟村的一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配合乡村统一安排部署,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乡亲们一遍又一遍地进行抗击疫情知识宣传及温馨提示,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测量体温等,引导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其行为被多家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jpg

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四、积极主动响应号召,捐款奉献,暖心防疫育人。

为了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外语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向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同志弘扬先锋模范精神,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捐款,有些党员还多次捐款捐物。学生支部几个学生党员还专门通过网络组织了一场网络绘画的活动,通过征集一些优秀的有关防控疫情的绘画作品,积极宣传防控疫情正能量。学院党总支还要求全体教师在网络课堂中要加强德育工作,多宣传防控知识,多引导正确网络舆情。

微信图片_20200420105420.jpg


责任编辑:林萍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外语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