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制度机制完善 “三学模式”抓牢理论学习

2023-09-21 19:58:56 郭帅棋


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组织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过去一年中支部先后开展了多次组织生活会和党课学习,努力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和和党员综合政治素质,更好地突出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

一是紧跟理论深入学习。及时将主题教育最新学习内容纳入其中;在主题教育专栏中,及时跟进推送最新学习材料、中央精神。为进一步抓好支部理论学习,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支部鼓励书记讲党课,以理论学习为抓手,紧密结合学风建设、立德树人、科研报国、学科发展等工作实际,近期就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等主题组织开展集中研讨。通过支部书记的讲解,及时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和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也让支部党员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研究精神和辛苦付出。

二是院士学习成果分享。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环保型高分子党支部的王玉忠院士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为党支部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通过主题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支部探索实践出 “科研+”的党建模式,推行院士党员讲党课等举措,将思政与人才培养、科研有机融合,促进学生浸润式成长。

三是利用各种形式学习。党支部不仅开展党课学习,还开展了一系列的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感受先烈们的壮烈爱国情怀,缅怀十五年前的遇难同胞,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前辈们的抗震救灾精神。党支部为了加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推动党政学习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与成都地区其他样板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支部围绕党支部工作的创新做法及成效等经验进一步作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双方的交流和学习,切实加强了基层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支部会跟进学校主页开辟的主题教育专栏,持续推送最新学习内容,实时更新学校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郭帅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完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