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返校复学第一线影视制作系党员教师冲锋在前

2020-05-28 10:51:00 影视制作系

做为全国样板支部的创建单位,影视制作系党支部为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科学规划、周密部署,组建“疫情防控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从返校复学演练到学生宿舍调整,再到返校学生的接站及日常生活服务,始终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使全体教师掌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落实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职责,迎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5月份,影视制作系教师采取情景模拟的形式,针对学生进出宿舍楼、宿舍内自感不适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教师们反复研究相关流程、政策,对演练中准备不充分的内容进行现场整改。

1.jpg


2.jpg


3.jpg


    二、帮助学生宿舍调整

5月21日,我系党支部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进行统一安排,5月23日,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按照分组进行宿舍“点对点”调整工作,并将每层的01号学生宿舍改成临时留观点,大家齐心协力,细心打包整理,宿舍搬迁工作顺利完成。在工作过程中,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体现了党员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5.jpg


7.jpg


8.jpg


    三、接站返校一路畅通

5月22日是首批学生返校报到的日子。章丘站、遥墙机场等地都有影视制作系党员教师的身影,帮助学生拖运行李、消毒消杀、体温检测、身份核验、信息核对、引导学生乘坐校园直通车,从清晨到傍晚,党员教师用真诚和关爱迎接学生返校。考虑到同学们隔离期间没有水和食物,教师们主动担当,为学生送水、送饭,让学生们感受到系部和学院老师的温暖关怀。

9.jpg


10.jpg


11.jpg


12.jpg


QQ图片20200528091642.jpg


    党员教师持续奋战在学生返校复学的第一线,同学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疫情防控期间,影视制作系广大党员教师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党旗插到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的第一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影视制作系党支部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组建“疫情防控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始终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在前面。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