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再奋战 、攻坚当先锋”主题会议

2020-04-30 20:13:59 郭蕊

2020年4月8日下午三点,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党小组主题会议。本次学习以“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为主题,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大会精神,引导第二小组全体党员在疫情网课、学生安全管理、思想主题教育等教学及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具体学习内容如下:

一、  组织学习

首先,郭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老师学习相关文件材料,开展“三学”: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本行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崔洪刚同志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崔洪刚同志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

二、  深入“三谈”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党员老师们围绕“重点任务是什么”、“攻坚克难怎么办”、“我为攻坚做什么”积极发言,开展了“三谈”。通过深入讨论交流,党员老师们统一了思想步调,理清了攻坚思路为:以加强理论武装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知促行,明确奋战攻坚方向;深刻剖析,查摆工作促落实。

通过深入活动,第二小组确定了开展主题活动的主要措施:开展学习活动,提高教师政治能力;做好承诺,筑牢抗“疫”战斗堡垒;党员之间相互帮扶,攻坚本职工作;定期剖析,促进攻坚工作全落实。

三、公开承诺

会议最后,党小组老师共同承诺:做疫情防控的表率、推动复工复产的表率、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表率、参与城乡社会治理的表率,积极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头拱地、往前冲,把个人承诺事项抓好,把工作落实到底。

99771db69af0d13a841ca8ddc1d0f2d.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讨论重点工作攻坚内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