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同志要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2020-04-30 20:16:34 杨娜

2020年3月13日下午4点,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借助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党小组视频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以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为精神,结合实际,党员老师逐一阐述了个人防控疫情情况,以及履职尽责情况。

一、文件学习精神。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知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主动担责

1.党员“双报到”活动。第一党小组的党员老师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积极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站好“党员先锋岗”,把好“疫情防控关”。切实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2.自愿捐款。“疫情袭来天地寒,守望相助山川暖”,第一党小组的党员老师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履行本职工作

1.班级摸查防控、体温每日上报。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借助网络平台,党员老师积极通过开班会、发疫情防控视频、每日体温上报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2.上好网课,停课不停学。第一党小组有多位老师有网课上课任务,由于是第一次采用网课形式上课,对老师的计算机技术和素质要求更高,备课时间更长,但是老师们克服困难、认真完成网课,为防控疫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山河今有恙,我辈当自强!勇毅逆风行,奋战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 第一党小组全体老师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科学防控,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坚信:阴霾必去,阳光定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2a0cae28b97d1a9f4553ab9814844d.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员同志要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