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认真学习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3 21:29:05 李文超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上午田径教研室所有党员教师在家通过电视、电脑和手机端实时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所有教师认真观看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部署了2020年的总体工作。本报告直面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的事实,以民生为导向,重点稳生产,保民生,六稳六保,激发市场活力,促生产为中心,落实保民生的根本目标。为决战小康社会的胜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扎实迈进。党中央一系列的精神都鼓舞着教师们的工作热情。

教研室教师们学习研读了总理报告,并进行网络视频的研讨。总理的报告篇幅虽短但内容详实,面对新形势,提出新方式,描绘新蓝图,提出的各项举措具有针对性,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感受比较深的还有就是中央主动从国家层面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进行有关立法,主动填补法律漏洞,为“一国两制”修堤筑坝,即体现权力又彰显了责任担当。我们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会越走越宽!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方面,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有序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中高考工作。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老师们对两会报告今年的工作重点工作认真的聆听。听了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深刻感觉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和挑战具有高瞻远瞩的思考和布局,为此我们对未来祖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众智谋事必明 众力举事必成,教研室党员教师们观看两会后,均表明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热爱学生,诲人不倦,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