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疫情做贡献实践教学优秀作业选登-48

2020-09-13 23:28:44

抗击疫情,谁最美

18建筑设计2班,罗德浩18000169 指导教师:董同彬

2020年,本来是中国值得庆祝的一年,因为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然而谁能够想到的是中国突然爆发了疫情,一个由新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疫情。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全力奋战,团结奋战。

新冠病毒爆发时,我们国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义无反顾的再次出战防疫最前线,17年前曾也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在新冠病毒蔓延的情况下,他建议广大人群“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他第一时间赶往武汉,冲到武汉防疫的第一线,选择了做最美的逆行者。疫情来临,总是会有太多的人不顾自己的安危,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逆行者,责任面前,他们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线。他们是医生护士、军人、警察、环卫工人、媒体记者,正是这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为我们筑起一道道血肉长城,他们都是最美的人。

抗击疫情,全国众志成城。南方医院原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医疗队的全体队员说“我们是2003年奉命赴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南方医院医疗队队员,当年为全国抗击‘非典’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17年后的今天,当全国人民正面对新冠病毒(SARI)的肆虐,作为一支有丰富经验、战胜过‘非典’的英雄集体,我们更是责无旁贷!”而且他们还按了各自的手印在请战书上,做到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为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驰援、逆行而上,上海、四川、江苏等地相继派出医疗救援队向鄂增援。这些人,无疑是抗击疫情中最美的人。

在这场刻不容缓的驰援中,党员干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带头冲在第一线。“我宣誓,病情就是命令,病情就是号角,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愿意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病人。”这是日前,武汉市华润武钢总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启程宣誓的场景。

来自五湖四海的医务人员纷纷来到武汉参与这次疫情防范工作当中。他们当中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有属于自己的需要守护的东西,但是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面前,无疑是国家;利益最为重要,他们都深知没有国家这个大家庭,来个人家庭,没有国家利益,个人利益如何得到保障,他们都义无反顾的出来应这场战役。

我们要感谢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医护人员就像病人面前的盾牌,充当保护者,无畏无惧救援感染冠状病毒的人。正因为有他们,现在我们国家的疫情得到了充分的缓解,并实现了零增长,现在主要是严防外来疫情的输入,虽然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抑制,但是国外的这时候才爆发,无疑也是最危险的,我们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如果一大意,疫情还是随时会再次爆发,所以我们还是继续做好防范工作,不要给病毒任何机会。

现在在武汉的各地方的人们都已经陆续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我们一定要记住这些英雄,他们都是值得人们尊敬的他们为了这个国家,为了大家,毅然决然的站在第一线,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人学习,他们都是战胜这场疫情中最美的人!每一位为这场疫情付出努力的人都是最美的人。那些在家严格要求自己不外出听国家安排的人员,在家为国家做贡献的人也是最美的人,他们虽然没能帮上什么忙,但是他们自己做出了自己该有的贡献,也是值得感谢。我们最不能忘记的就是钟南山院士,当然还有李文亮医生,他们都是更加值得我们尊敬的人。虽然李文亮医生不幸去世,但是他值得我们每位人铭记。

没有神的光环,你我生而平凡在疫情中艰苦奋战的医护人员,也是平凡人,是你们的无畏和坚持,让希望变成了现实,祖国会记住你们,人民会记住你们,谢谢你们,以平凡成就不平凡,你们都是最美的人!感谢!

责任编辑:安济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为疫情做贡献实践教学优秀作业选登-48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