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一)|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2020-04-23 11:07:01 朱朋

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将抗疫精神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丰富红色教育的精神内涵,提升思政教育的感召力,针康系学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专题第一期活动。

抗“疫”精神,提升思政教育内涵

召开“云”上抗“疫”精神专题研讨会,持续深入研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总结广大人民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精神品格,研究将抗疫中的爱国精神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丰富红色精神内涵,提升思政教育内涵。

抗“疫”精神,打牢师生精神底色

组织师生党员、各团支部通过网络视频、网络电话的形式开展线上主题党日、团日活动,认真学习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伟大的抗疫精神,并引导他们自觉发扬抗疫精神,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团结协作,坚持奋斗,打牢精神底色。

宣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组织各团支部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战“疫”情为主题的线上活动,用书画、视频、征文等形式,向防疫一线英雄致敬,同时利用“针康之声”公众号,积极宣传抗“疫”正能量,引导正确网络舆情。

践抗“疫”精神,彰显青年责任担当

41日为向抗疫英雄致敬,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47日世界卫生日组织“红色医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清洁家园,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所在小区、村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清洁、消毒,卫生宣传等工作,从点滴做起,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悟”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抗“疫”精神主题征文比赛、抗“疫”精神线上讨论等形式,加强思想引导,强化师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感悟伟大的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提升精神涵养,用奋斗展示最强担当,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新闻照片_副本.jpg

责任编辑:宋维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将抗疫精神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丰富红色教育的精神内涵。精神专题第一期活动。认真学习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伟大的抗疫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