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固信念——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离校教育

2020-06-24 10:21:12

唐旭生就“党员政治生命”谈党员离校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毕业生党员珍惜政治生命,认真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做到组织关系落地;他强调党员同志无论在什么样的新环境,都要主动参加党组织生活,在新岗位、新环境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正值我校60周年校庆,唐旭生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史,尤其法学院院史,用法学院奠基人裘劭恒教授的精神勉励法学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周汉民教授等法学院优秀校友的经历,估计毕业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主动作为,有所作为,将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相连;进一步坚定信念,投身党和国家建设,服务人民。




本次毕业离校教育,法学院党委邀请法学院“四史”讲师团吴晓锋老师与毕业生党员分享“新中国史”,主题为“中国人的自信之路——从抗美援朝到全民战‘疫’”。

吴晓锋老师通过按年代,通过重要时点的国际关系和国内外大事,为党员同学展开了新中国史的回顾。吴晓锋老师带领通过重温新中国史,感受我国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感受中国人不断自信的过程的同时,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在学习中主动汲取历史经验教训,将新中国史与党的发展史、与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同均衡学习,关联学习;学习四史,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的重要方式。他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后坚持加强“四史”学习,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王金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四史学习教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