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连接“双报到”支部 ——党员邹一韬志愿参加社区战疫

2022-05-09 21:56:45 张苏圃

近期上海大学财务处党支部收到了一封来自宝山区罗店镇美兰湖中华园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中华园居民区总支委会对财务处党员邹一韬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冲锋一线、恪尽职守,落实“双报到”要求,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支援工作表示感谢。

邹一韬感谢信.png

   

    3月新冠疫情突袭上海,处于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持续高压的环境中不眠不休地工作。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3月24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党员带头亮明身份、主动到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下沉基层、支援一线,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展现出特殊时期的特殊担当。上海大学财务处党支部邹一韬同志也积极响应号召,带头亮明党员身份,主动第一时间到中华园居民区总支委报到,参加防疫工作,为超负荷运转的社区工作者分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204301631172.jpg

 

    在社区报到之后,邹一韬加入了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队伍,成为核酸检测发动小组的一员,负责管理24个楼幢共288户居民的核酸检测发动工作。核酸检测就是与病毒赛跑,要“以快制快”,在病毒迭代之前,能够在要求时间之内完成核酸检测,揪出传染源,才能跑赢病毒。但是随着疫情形势日渐严峻,社区内病例数不断增加,在经历了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后,居民对下楼参加核酸检测出现畏难和恐惧情绪。经过与居民们整整一天的沟通与协调,邹一韬按照网络化管理的思路组建起了一支楼组长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4301631173.jpg


邹一韬意识到安抚好居民的情绪、设计好核酸检测的布局和路线,保证全员参加核酸检测是有效防控疫情的关键因素。她和楼组长们第一时间广泛征询意见,以安全高效为目标,制定了社区核酸检测路线以及叫楼顺序,并确定了抗原试剂盒发放到户的“最后十米”方案。在调整核酸检测路线后的十多次采样中,邹一韬都会提前告知楼组长整体安排,再由楼组长们根据现场情况协调各楼幢的居民有序下楼。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做到了检测进度及时发布、排队等待时间缩短、检测人流不对冲、人员之间有间隔,居民也不再害怕下楼做核酸了。社区抗原的发放和统计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高效和完备。在社区居委的领导下,社区各项工作及时调整、统一部署,志愿者无私奉献、迎难而上,居民积极配合,目前邹一韬所在小区已经由封控区变成了防范区。

微信图片_202204301631171.jpg


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邹一韬发挥专业特长,将自己好的工作方法用到社区的防疫当中,做好服务群众100米的工作,受到了中华园居民区总支委会的肯定。同时她也深刻体会到特殊时期社区居委工作的不易,无论是组织核酸检测,还是物资发放,都需要居委工作人员的全面统筹和志愿者们的层层协调。邹一韬说:“‘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参与守护家园的战疫,义无反顾。相信大家齐心协力终会战胜疫情,曙光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王春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上大财务处党支部收到了一封来自宝山区罗店镇美兰湖中华园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表扬了邹一韬赴社区志愿抗疫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