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话初心——“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9 10:31:05 成海英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卫党委关于把“四史”学习教育落脚到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上来,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中德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精心制定学习实施计划,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确保“四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有效推进。

5月27日,中德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以“知史爱党话初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首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常态化防控疫情的实际情况出发,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部分现场学习和“腾讯会议”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在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市教卫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本职岗位上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截屏4.jpg

吴莉洁.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55009.jpg

    

商园春老师的“两弹一星”的故事,讲述了钱三强、钱学森、邓稼先等一代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民族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张东玉老师的“小岗村”的故事,小岗人通过永不言败的“折腾”,映照了特定时代里为了梦想而奋斗的历程。吴莉洁老师的“江姐”的成长人生故事,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江竹筠如何顽强战斗、不畏牺牲、严守秘密的故事,回顾红岩上红梅般的英雄形象,带领大家回顾革命的道路的不易。接着黄婷婷老师讲述了“改革开放下的温州模式”故事;王文祥老师讲述了“开国纪事——剿匪”的故事;成海英老师讲述了“建党伟业,中国共产党建党”的故事。

本次“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的有序开展,党员同志们通过形式丰富的“故事”讲述和分享,身临其境地了解了我党一段段的峥嵘岁月,深刻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改革开放成果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来之不易。进一步明白了我们是谁,以及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从而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环境。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支部的“四史”学习教育开了一个好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卫党委关于把“四史”学习教育落脚到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上来,教师党支部以“知史爱党话初心”开展主题党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