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情暖学生

2020-04-17 09:33:17 高艳杰


快速反应,落细落实。面对疫情的突然袭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们迅速进入“人盯人”模式,在全面摸清、迅速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情况外,每日发送学校政策通知、温馨提示、转发官方信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

全面掌握,平安是福。学院辅导员李迎老师有12个微信工作群,3个QQ联系群,每天几百次的语音、文字交流,排摸和汇总学院的学生基本信息、寒假行程轨迹及健康状况。为防止遗漏,细心的李迎老师通过学校教学管理系统下载在籍在校学生名单,逐一核对至凌晨两点。此后,每天收到学院2631名学生的平安福,便是李迎老师最为心安的事情。

情系学生,答疑解惑。作为2019级491名学生的辅导员,每一名学生的平安健康也成为李迎老师每天最牵肠挂肚的事儿。“不要着急回来,有特殊情况返校前一定要报备”这也是最近李迎老师对学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有同学着急写论文、做实验着急回来,她就会立即远程联系同学,做通他们思想工作。2月10日,李老师在接受教视新闻采访的时候谈到:“首先和学校负责教务的老师、导师进行沟通,给他们在学业上给予疏导,让他们不要过于担心,课程、学业、毕业的问题学校、学院已经在考虑这些因素了。”

以学促行,筑牢初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发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支部内共有四名党员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支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引导学生党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敢于担当中挑战自我,在一心为民中奉献自我,在勤勉务实中发展自我。

携手战“疫”,与爱同行2631名学生的每天细致排摸,归功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们的团队协作。李老师与7名“战友”共同参与战“疫”,他们分别负责本科生、延期毕业生和研究生的情况。从每天清晨日出,到夜深人静,从上午11点前的留校学生和重点疫区学生情况汇报,到晚上20点前学生行程的变动情况反馈,以及不定时的突发事件上报与处理,分层分类,分工负责,落实到班,落实到人,旨在确认学生健康,平安无恙,大家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着国家及学校打赢这场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诠释着辅导员的光荣职责与神圣使命!

李迎1.png

李迎2.png

李迎3.png





责任编辑:苏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辅导员“疫”路同行,情暖学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