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2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0-05-20 21:06:02 苏莹

近日,学院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段海霞主持,党委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年度党费、党建工作经费分配情况,各支部学习强国排名情况,反馈了学院全覆盖组织生活观摩情况,推进学院样板支部工作,学习了上级“四史”工作方案文件。

5.jpg

会上,党委书记段海霞就组织生活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样板支部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新的样板支部培育项目提出了新的要求。段书记还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夯实基础、创新形式,结合各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好“四史”教育学习。会上,段书记还对学院党委开展“四史”教育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解读,并就学院“四史”教育的工作进行布置。

6.jpg

  会上,学院组织员苏莹就补充下达2020党建活动经费使用计划、疫情期间党员发展工作、学院党委观摩4月党组织生活情况等工作进行说明和反馈,并对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教卫“四史”教育文件学习的精神和要求进行解读。学院党委还对学院的学习强国积分排行榜前十的季度学习之星党员教师和排名前50%的支部进行了表扬,希望大家能利用好学习强国的资源和平台,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

7.jpg

为了便于各支部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学院的校级样板党支部与第一批院级样板党支部对各自的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成果展示和交流,各位与会人员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和互动。

最后,会议开展了第1期支部书记微课堂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艳杰老师从四个如何,即:如何调动全员积极性、如何把握学习深入性、如何保障学习有效性、如何推进学习实践性,讲述了如何设计和开展学习类党组织生活。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杨淑群就如何结合院系中心工作开展党组织生活进行了分享,同时讲述了如何调动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的积极性,统一战线,来做好各项工作。

8.jpg9.jpg10.jpg11.jpg

12.jpg

13.jpg

培训会使支部书记们明确了近期的工作目标,也相互借鉴了学院其他支部的好的工作方法和做法,提高了思想认识,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2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推进学院样板支部工作。教育文件学习的精神和要求进行解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