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伟大工程”示范党课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2020-05-30 22:28:11 苏莹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月26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线上举行“伟大工程”示范党课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党委书记段海霞,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志军,党委副书记熊筱晶,优秀青年海归党员教师代表和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熊筱晶主持。

 会上,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深情的嘱托。一是在疫情爆发以来,很多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二是希望大家主动就业,积极就业的人,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和建设者。三是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初心永不忘。四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有希望,希望各位青年党员要竖立远大理想,掌握本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工程大人!

20.png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志军寄语各位毕业生党员,要踏实进取,努力掌握知识技能,主动向身边的优秀同志学习,做好人生角色的转变,走好今后的人生路。同时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png

此次“伟大工程”示范党课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还邀请廖薇和邱禧荷两位青年海归党员教师代表讲述自己海外青春奋斗故事与归国报国梦想,使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同时引导他们立足自己的学习、科研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廖薇老师围绕“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从什么是责任和担当,青年党员应该如何做,做合格党员要勇于担当三个方面向毕业生党员给出建议和希望;邱禧荷老师从自身留学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读书求学要不怕艰难、勇于攀登。毕业生党员们听完两位老师的党课后抓住宝贵机会积极与两位老师开展互动交流,获益匪浅。此次教育活动采用互动式、研讨式教学方法,通过利用多元的网络手段,加强课堂教学效果,使党课更具吸引力、影响力。从而使得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成长为党和人民所需要的、符合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2.png

在毕业生党员的发言环节,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王文雪以“勇于追求,不负理想,牢记责任”为题,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并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继续牢记党员使命,勇于担当责任。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邢文宇以“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持之以恒,勇攀高峰”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在党组织的领导与教育下,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培养下,从一个稚嫩的少年逐渐走向成熟,如今即将前往复旦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并表示未来会像邱老师和廖老师一样,用自己双手建设和报效伟大的祖国!

23.png

24.png

最后,党委组织员苏莹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党组织关系转接实务培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线上举行“伟大工程”示范党课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