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名家讲堂走入校园,“四史”学习引领思想

2020-06-15 16:27:18 苏莹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四史”教育集中学习报告会暨基层组织换届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提升“四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层次和效果,612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邀请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向义教授,以《科学社会主义视域中的“中国道路”》为题开展“思想引领工程”之名家讲堂——“四史”教育集中学习报告会。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同时,航空运输学院党委领导、组织员、支部书记也在线联组学习了此次报告。会议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主持。

7.png

8.png

9.jpg

陈向义教授的报告以“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发展与实践”为主线,系统梳理了社会主义500年发展的六个阶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融入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逻辑,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主题的演进逻辑。报告理论深入、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有助于师生认识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有助于进一步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和最大优势”这一重要命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理论、道路、制度、文化自信

此次报告会是“四史”学习教育中“社会主义发展史”篇章的重要内容,对全体党员提升理论学习和思考深度很有帮助和启发意义。全体党员同志会后进行了积极讨论和心得分享,在实际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实社会主义步伐,“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脚下勇担使命!

报告会后,学院召开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就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基层组织换届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这次换届,是全校在实现第三次党代会建成国内一流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建设一流学院、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形势下面临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好这次换届,事关当前,影响长远,至关重要。二是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重点,全面完成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起草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种好氛围;形成一种好风气。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筱晶就学校换届选举相关精神和学院换届方案做了详细解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四史”教育集中学习报告会暨基层组织换届动员部署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