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四史”学习 坚守育人本质

2020-06-02 12:48:17 李玉梅

WPP视觉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顺利召开线上主题生活会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这既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529日下午,WPP视觉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软件召开了一次以“深入‘四史’学习,坚守育人本质”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永健主持。

会上,孙书记首先就深入学习“四史”畅谈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接着,他重点强调了学院“2020年结合样板支部建设工作计划”。一是宣传执行党委及教工支部的决议,成立教工党支部之家,每季度出一期宣传栏。二是及时把符合条件的及时吸收入党,严把“质量关”党员组织隶属关系明晰,严格落实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三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每年谈心谈话一般不少于1次。四是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和“双高建设”工作,每季度开展先锋模范作用的评比工作。五是教育引导师生在课堂教学、论坛讲座等活动中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六是深入挖掘提炼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七是通过党员之家、师生之家,开展服务活动等。

随后,金澜副院长向各位党员教师总结了近期工作重点,并肯定了部分党员教师在面对一些网络教学突发故障等情况时能从容应对,真正做到了教学、考核两不误。对于如何建设好学院样板党支部的事宜,金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支部活动既要有创新性,同时也要与教师们的专业挂钩;二是要加强合作,比如通过增强与其他学院的交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策划特色活动,如参加艺术作品展等。毛德良副院长就下学期教学内容的调整做出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各位党员教师一定要注意学生的心理建设和心理辅导。

最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党员教师在线上展开了“四史”学习体会的讨论,通过讨论增强了组织凝聚力。

读史使人明智,知古可以鉴今。通过“四史”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历史意识,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WPP视觉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软件召开了一次以“深入‘四史’学习,坚守育人本质”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