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恪守初心与使命

2022-12-07 14:37:22 宋雯珺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中组部会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集中报道。我系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大家发表了以下心得体会。

蒲仪军:

在喜迎建党101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播出系列专题节目,集中宣传报道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无论是科研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还是社区、文艺、工人等基层党支部筑牢底盘,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这些先进事迹都体现着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通过他们的事迹,包括在前段时间上海疫情保卫战的过程中身边涌现出来的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的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更让我感受到无论在日常还是危难时刻,我们共产党员都应该坚定信念,自觉做到榜样和标杆。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在教学上精益求精,更要在育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把学生都培养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蒲仪军老师线上学习.png

蒲仪军老师线上学习


同期,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胜利落下帷幕,党代会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主题,全面回顾了上海过去五年来上海取得的辉煌成绩,描绘了面向未来的美好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基层党员会将学习贯彻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市委、教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履行新任务,践行新使命,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岳华:

建党101周年之际,通过观看新闻等学习,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武汉火神山医院年轻护士王梦茹等一批优秀青年党员的先进事迹,令我深深感受到青年一代坚定的政治信仰,看到他们的理想、责任与担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指出:“要源源不断把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育德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青年。

岳华老师线上学习.png

岳华老师线上学习


宋雯珺:

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这份伟大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优秀共产党员的闪亮姓名,就是共产党员高高飘扬的旗帜。

他们中有战功赫赫的百年老兵、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还有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楷模等等。他们的事迹和曾经面对的困难虽然各不相同,却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造福的情怀。他们用个体的微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重温优秀党员事迹重提那一份催人奋进的时代力量。这一位位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

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楷模为榜样,尽职尽责,坚定信心,与党同行,闯关破障。

宋雯珺老师线上学习.png

宋雯珺老师线上学习


段文婷:

节目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共产党员,他们都是来自我们身边的的平凡人,但他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些被表彰的英雄楷模,勋章获奖者是有信仰的。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总体研究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协力攻坚,铸造了我国自主研制的民用涡轴发动机。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为走好产品自主研制之路,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克难攻坚,使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我们要像他们那样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像他们那样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段文婷老师线上学习.png

段文婷老师线上学习


周婧:

2022年7月1日是我党101岁生日,也是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在这一令人欣喜,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更加让我心潮澎湃。

“优秀”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根标杆!节目中那一则则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采。他们都是平凡的党员,但他们用平凡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作为和创新,让平凡也能唱出动人的歌谣、绘出宏伟的画卷。

向优秀党员看齐,我要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向党章提出的党员标准基准看齐,向党中央基准看齐。前行的道路还很长,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

周婧老师线上学习.png

周婧老师线上学习


童皇强:

我们需将“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这16个字,4个词,牢记在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一个集中的生动体现。这些词是那些优秀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先辈用历史、用行动、用生命体现出来的。他将深深印刻在新共产党人的心中。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老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童皇强老师线上学习.png

童皇强老师线上学习


俞波:

“七一”来临之际,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节目播出了“党旗在一线飘扬”专题栏目,让我看到了许多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共产党员风采,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很多不平凡的事迹,闪耀出不平凡的光彩。

“党旗在一线飘扬:铸牢底盘 让城市更美好”中,天津市、南京市、宁波市几个社区工作缩影中,让我们看到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中,社区党支部在与群众工作中充分发挥出了带头引领作用,调节秩序,化解矛盾,为群众作思想工作,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真真切切的做到了“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组织就应该在哪里”,成为了我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

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们不辞辛苦,投身于社区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他们这种把无私奉献和强烈的责任感融入了工作中,耐心细致地从事着细小而平凡的工作的精神感动了我,激励着我要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影响身边的事儿,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去坚守对党的忠诚,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去成为身边人的“微光”。

钱庆:

近日,根据党总支要求,我们党员观看了《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节目。节目聚焦基层党的建设,讲述了广大基层党员扎根一线,在基层工作中解决问题的种种做法和成效。基层治理,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基层党组织坚持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让社会矛盾得到有效化解,让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这些典型事例,展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和践行的导向。通过观看学习这些典型案例,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提高了有效的借鉴思路和方法。

钱庆老师线上学习.jpg

钱庆老师线上学习



责任编辑:周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中组部会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集中报道。我系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学习了优秀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