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一名党员同学的战“疫”汇报

2020-04-21 14:55:08 学生党建办

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电子第五党支部的王晶同学,父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参与了安阳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王晶同学见证了父亲和他的同事们为医院建设付出的巨大努力,也有感于在疫情面前安阳人民之间的守望相助,向党组织写下了这篇特殊的思想汇报。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由于河南与湖北毗邻,目前河南肺炎确诊人数排名第三,仅次于湖北和广东。我的家乡是河南安阳,安阳的疫情防控形势也比较严峻。

  2020年1月30日,安阳市政府决定建设安阳版“小汤山”医院。我的父亲在安阳市住建局工作,作为党员,他主动请缨参与安阳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工作,1月31日便来到施工现场,以最快的速度投身“抗疫战场”。

出发


  我的父亲主要负责质量监督和现场施工协调。他每天迎着晨光去,披星戴月归,有时在夜间也会接到工地的求助、咨询电话,帮助解决有关问题。由于防疫物资紧缺,他自备口罩、手套等防疫工具前往施工现场。他每天多次进出工地,而每次进出工地都必须消毒,由于消毒液的刺激,他双手红肿,皮肤皲裂,令我非常心疼


   
   




施工现场


  父亲回家后会向我和家人讲述工地上发生的事情。他说在工地上每个建设人员都非常辛苦,疫情不等人,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进度大家24小时三班倒,迎风冒雪不停歇。工地上还经常收到一些公司和个人的各类捐赠物资:建筑材料、方便面、牛奶、酒精、消毒液、甚至是御寒衣物和盒饭……各行各业的人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

作为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想起2008年5·12汶川地震时,我的父亲主动报名前往四川江油市进行灾后援建,母亲也是积极捐款捐物,缴纳“特殊党费”。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向我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

  我虽然是一名学生,但更是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只是说说而已,我想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改掉睡懒觉的习惯,每天早早起床,和母亲一起为父亲准备早餐,并主动承担家务,做好父亲的后勤。同时,在网上浏览各类信息的过程中,我看到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充满了各类有关疫情的信息,大家的情绪也是紧张不安的。其中一些信息真假难辨,更是加剧了恐慌。


医院外观


  我发现由于媒体宣传较少,我周围知道安阳正在建设自己的“小汤山”医院这件事情的人并不多。为了让大家了解安阳“小汤山”医院建设情况,我和父亲商量了一下,每天晚上汇总当日施工现场的照片或视频,大概介绍一下施工进度,在他和我的各个亲朋好友的群聊及朋友圈里发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知道,面对疫情,政府在及时采取有力措施,隔离病房楼的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让大家恐慌的心情稳定。

  消息发出后,有不少同学亲友向我和父亲询问安阳“小汤山”医院的建设情况,并且也向他们的亲友们传递信息。虽然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是我很高兴能带动更多的人积极传递正能量,让大家面对疫情更有信心。

  党中央对这次疫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每一名党员都应是一面旗帜。作为学生,虽然没有办法像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那样直接和疫情作斗争,也没有办法像广大参与救助、建设、保障的工作人员那样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但我们可以立足家庭,做好防控,力所能及地帮助病患和困难家庭;可以向亲朋好友普及抗疫知识,粉碎网络谣言,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和“广播员”,为一线抗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在基层中贡献微薄力量。


病房内部


  经过十天十夜的奋战,安阳版“小汤山”医院已于2月10日顺利竣工,2月12日投入使用,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速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为生命全力以赴;建设者,为生命争分夺秒;基层工作者,为生命联防联控;志愿者,为生命挺身而出……我相信,面对疫情,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力量不容小觑,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吹响胜利的号角。我们一起加油!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电子第五党支部

王 晶

2020.2.12


电院博士生计算机第一党支部张燚钧同志作品:武汉加油



作者 | 王 晶

摄影 | 王 晶

配图 | 张燚钧

责编 | 沈倩颖


责任编辑:沈倩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电子第五党支部的王晶同学,父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参与了安阳版“小汤山”医院的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