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史”▪ 践行初心使命——英语语言文学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2021-03-05 18:03:50

根据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的要求,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于711日通过welink平台继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瞿莉莉老师和支部党员参与此次学习会议,会议由瞿老师主持。

瞿老师:“四史”浩繁,印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艰辛探索。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也是检验成效的“试金石”。我们今天的会议主要是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两项议程,一是学习习总书记给“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二是学习十一届上海市委九次全会决议。

瞿老师首先与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主要内容,了解《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翻译背景和“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事例。随后,她指出回信精神对本支部建设的指导作用,通过回顾支部围绕党建育人目标开展的各项典型活动,勉励大家积极提升各项能力素质,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周书宁同学谈到: 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对我们支部的建设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与支部建设目标相契合。我们作为外语专业的党员同学,也应该主动作为文化传播的使者,积极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既要不惧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也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陈美君同学谈到:陈望道先生所做的工作对我们支部建设工作有启示意义,我们要学习老先生,借助语言文字传播中华文化。例如,支部举办的与留学生交流活动等就是为提高学生党员的外宣能力所做的有益实践。

会议第二项瞿老师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十一届上海市委九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重点提到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的人民性,也为新时代上海建设人民城市赋予了新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强国一代的青年是幸运的、有责任的,也是必须付出努力的。通过此次“四史”教育的继续学习,各位党员也深知:当代青年的努力,既应该有在各自领域内学习工作的进步,也应该有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准确把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瞿莉莉老师和支部党员参与此次学习会议。学习教育活动。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