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科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网络培训

2020-05-12 14:2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按需培训、务实管用、多元结合”的原则,植科系党总支于3月20日—4月30日期间分层分类有主题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教师开展专题网络培训。

党务工作者培训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主题,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章与党内法规、党史国史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党建工作创新案例等五大方面开展教育培训,同时,设置了高等教育改革动态、公文写作技巧和综合素养提升等三个方面的选修。教师党员培训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注重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和自觉实践能力,以“四有”好老师为指向,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升师德素养、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任务。

专题网络培训让党员教师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任务,为今后开展工作明确了标准和指明了方向。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微微说:“我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建设内容,明确了支委的工作职责,增强了搞好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学生党支部书记孔德颖说:“对于如何更好的承担学生党支部书记职责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取把培训所学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强化自身业务本领,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专职组织员丁炎慧说:“对于刚走上党务工作岗位的我来讲,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既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也使我对党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党员教师岳钉伊说:“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要下功夫练好基本功,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给予学生更多的养分。”

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上海市“攀登计划”样板支部创建的重要内容。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植科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日常教育,连续两学期组织教师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让党的理论方针入脑入心,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行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1.jpg

2.jpg

3.jpg

4.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植科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网络培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