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担使命∣德语系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0-06-02 13:41:19 上外德语系

6月1日下午,德语系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APP成功举办。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谢建文、德语系主任陈壮鹰、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凯、党总支副书记田力娜、全体教工党员和本硕博学生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胡凯老师主持。

首先,谢建文老师向大家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点明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意义以及核心目标。谢老师指出,通过回顾与学习“四史”,我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体会共产党员的初心;通过总结与学习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尤其是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历史经验和教训,我们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反思能力。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世界局势,我们应当以史为鉴,有清晰的价值判断和立场选择,明确立场,坚定跟党走,不论是在教学,还是在学习上都应当站稳脚跟,站稳立场。谢老师还特别强调,回顾历史的核心在于坚定立场的同时获得动能,获得前进的动力,立足德语系,实现发展目标。

会上,田力娜老师向全体师生党员介绍了德语系“四史”学习教育安排。根据计划,此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将从5月开始,持续至今年12月,包含14项专题活动,例如“探寻上海红色基因”知识竞赛、针对毕业生党员的主题党课、德语系品牌项目“品读经典,厚学养德”——“四史”读书会、“我与祖国共成长”中德双语微视频展示、“足迹”——红色基地直播活动、与共建支部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直属支部的联合党日活动、实地党课、实践调研等等。此次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能够促进各位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思考,有收获。

随后,陈壮鹰老师指出,希望德语系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入,学有所获。

会议最后,胡凯老师提出,希望师生党员充分利用暑假,开展资料收集、阅读与实践活动,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1日下午,德语系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APP成功举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