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 |探访红色基地 共谈“四史”学习

2020-07-02 15:07:20 赵阳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和学习,2020年6月12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及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来到曲阳路街道曲苑探访红色基地,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四级调研员金安国、曲阳路街道社区党建办统战干部奚冬玲等同志热情接待了教师党员,并同大家集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讨“四史”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702150625.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50625.jpg



图1英语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党员和第四支部党员代表与曲阳路街道党员代表共同参观

       曲一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黄莺同志带领大家探访了曲阳红色教育基地“邓小平像”并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大量珍贵照片和实物。站在小平同志面容慈祥、目光坚毅的雕像前,聆听着黄莺同志对曲阳新村改革开放以来发展历程的生动讲述,大家对邓小平同志所说的“你们生活得好,我就高兴”这句话倍感亲切、更加崇敬。这正是小平同志力推改革开放、让人民生活好起来、富起来的初心体现!

       在“誓词石碑”前,我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讲话精神的理解。在“留赏亭”白玉兰树下,我们感受到改革开放迅猛发展带来的中国巨变,改革开放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体现了中国的博大情怀。作为为祖国教育培养外语人才的高校教师,此刻,大家既倍感激动,又深觉责任重大。



微信图片_202007021455262.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455262.jpg




图2黄莺同志为大家讲解曲阳路发展史

 接着,在黄书记带领下,我们又参观了曲阳的“阳光之家”。曲阳路阳光之家是上海市“阳光之家”的一个代表,是社区为残障孩子提供的提高学习、工作技能的重要服务窗口。这里的孩子们很多已经踏上了工作岗位。“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使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使命有了更高站位的政治自觉。

 在曲阳新村“拥军苑”,大家又受到了一次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和初心使命教育。这里展示着17名英烈的名录,他们都是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捐躯的烈士,他们都是曲阳新村的优秀男儿!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奚冬玲同志主持下,上外英语学院教工党员代表与曲阳红色教育基地、曲一居民区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612205353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2053531.jpg



图3   学院教师党员代表与曲阳路街道党员代表座谈交流

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四级调研员金安国同志率先发言。金老师在曲阳工作很多年,是曲苑建成、发展的见证者和建设的参与者。他回顾了中央几代领导人到过曲苑的情景:“党中央领导到我们曲阳新村来视察,是对社区工作的高度重视的体现,是对民生的关怀、关心,也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人民至上的初心的体现。我们的社区工作者,就是在践行党的宗旨,践行我们的初心”。

英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赵阳、第四党支部书记蔡佳颖对曲阳街道党工委热情周到的组织表达了真诚的感谢,表示大家都在这次参观考察活动中深受教育。党员教师们也纷纷畅谈自己的参观感受。作为生活在曲阳的“老虹口”,肖维青老师特别表达了对虹口区和曲阳路街道的感谢,周到的社区管理为她的家人带来的便利、有温度的社区治理工作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的专业工作,促进思政进课堂、入人心,抓好“四史”学习,讲好“四史”故事。对红色基地这样鲜活生动的“四史”教材,要学好用好,注重从历史史实中,找到发展规律,提高自己对党情国情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侯靖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及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来到曲阳路街道曲苑探访红色基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