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评估验收我校首批党建“双创”工作

2021-01-19 17:18:24

11月26日下午,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验收的通知要求,西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红涛等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评估验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双创”工作示范点进行评估验收。学校组织部部长张参战、副部长路爱东、科长张萧仪,数计学院党委书记薛建祥陪同参加。

首先组织部部长张参战向前来验收的评估小组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验收工作学校党委和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用充分的实际行动来接受评估组的验收工作。并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充分认真的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于基层组织建设高度重视,相关人员加强跟踪指导,认真的落实培育创建工作。让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成为标杆引领,着力发挥示范作用,从而推动全校的党组织全面提高,促进学校的党建工作更高、更快更强。

接着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高凯分别从四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网络工程党支部近年来的工作情况。第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自2019年1月我校校党委召开的”双创“工作建设推进专题推荐会以来,网络工程党支部认真听取了”双创“创建工作的思路汇报,并且认真的展开”双创“工作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并且在6月份接受了省委教育工委创建工作评估验收。第二“细化措施,落实创建任务”,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通过制定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学习制度、党支部联系师生制度及党支部考勤制度来将党支部的各种行为准则固化下来。并且严格的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发生以来,党支部仍然重视抓党建工作,通过线上会议、线上学习、线上活动等形式组织生活。同时加强学生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使用云平台与大数据及线下花名册的方式,充分了解党员的学习、生活和思想,重视学生的健康发展。第三“特色鲜明,创建成效显著”,通过一条主线、两种模式、三大平台、四个坚持,引领学生党建工作和专业双融合、双促进的发展局面,并且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和成果。使用新兴平台对接建设计划,着力加强党支部党员的能力。第四“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支部书记高凯表示目前党支部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学生的理论学习深度不够,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够系统,不够全面等,并表示下一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决,充分让学生党员起带头作同引领学生共同发展。

评估小组在听取汇报后并查阅了党建材料后对于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双创“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杨红涛认为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具有鲜明的特色,同时将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结合在一起,依托”互联网+学生党建“和”学生党建+学科专业“形式展现出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走在党建工作的前列,以优秀的成绩阐述出了学生党建的成果,对此表示高度的赞扬。他同时询问了学生党员代表在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收获到了什么,学生党员对此表示通过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能够进一步的加强思想政治和专业技巧的学习,并且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在高凯老师的带领下,在多种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杨红涛最后指出要重视基层的党建工作,使基层党建充满活力与创新,将特色的党建工作更加凝练,充分的将新媒体平台做优做强,将党建过程中的资料细分、细化,并希望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能够带动学校其他党支部的发展,起一个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在”四个一“的基础上,继续围绕”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利“推进党建工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并表示此次验收工作学校党委和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并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