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云端”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2-25 17:32:09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全面推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进程,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他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据学院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东校区团委于2020年6月11日—6月20日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青马工程”暨2020期业余党校、业余团校“云端”培训教育。并东校区202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学生社团骨干、理论学习骨干等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

图片

本次培训采取“云端”方式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用网络桥梁代替面对面授课,用键盘代替文字,既是青马工程培训的创新,也是“战疫”时期的特殊思政大课。学院党委书记马兆兴,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红龙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时代新人》和《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题亲自为青马学员授课。马兆兴书记的党课分别从对青年的定义、做有理想的青年、做有担当的青年、做不懈奋斗的青年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交流。党课过程中,马兆兴老师从多个角度、多个维度引用丰富事例,深入浅出、生动阐述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单红龙院长的党课围绕新时代的概念及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什么,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及新时代对新青年的要求进行辅导交流。授课中,单红龙老师就“新时代”的内涵,从新中国史的角度,深刻阐释了新时代的"新"特征与"新"意义,并从“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出发,教育每一位学员都要谨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勇于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思政课副教授马山堂,并东校区督导部主任、思政课副教授武晓静也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从哪里来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为学员们授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教育,采取集体学习、自主学习、交流讨论、直播观影、撰写心得等方式交替进行,历时10天共计48学时,最后在严肃认真的“云端”闭卷结业考试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教育在特殊的疫情期间,积极引导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情操,提升思想境界;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赵颖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并东校区202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学生社团骨干、理论学习骨干等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