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为自然

2020-11-04 21:53:53 影视系 袁媛

主题团日|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为自然

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近日,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影视系团总支书记袁媛积极组织,各团支部争先参与“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自觉进行“光盘行动”并拍照打卡,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饭菜。此外,各团支部通过制作海报、手绘、与“光盘”的合影,以及“拒绝餐饮浪费”主题演讲等丰富的形式,共同践行“光盘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104215030.jpg

微信图片_20201104215033.jpg

微信图片_20201104215036.jpg

海报、手抄报制作

微信图片_20201104215105.jpg

微信图片_20201104215108.jpg

“拒绝餐饮浪费”主题演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4215132.jpg

影视系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勤俭节约”

本次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增强节约意识的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个人动手制作能力,使班级更有凝聚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勤俭节约不仅是个人私德,更是社会公德。勤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更是当代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张敏 王通 张少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拒绝餐饮浪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