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心,师生情:青年党员志愿者助力学子返校

2020-05-25 22:13:57 田华 秦彦周

2020年5月7-9日,历经漫长的假期后,天津大学毕业年级学生终于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复课,天津大学校园内再次充满了活力和生机。为保障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全力做好返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天津大学向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发出了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为此,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积极响应,动员和组织青年党员报名志愿者服务,投身到学生返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支部书记田华老师和青年党员王轩老师参加了返校学生“三站一场”的接站服务工作,两位老师分别在火车站和机场为学生返校通道、物品进行消毒,并对每一位学生进行详细登记,以保障学生安全健康返校。虽然在接站服务期间天津气温骤降、阴雨连绵,老师排班轮值,常常工作到深夜,但每一位志愿服务老师都认真谨慎地工作,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田华老师感慨道:“虽然阴雨伴着寒风,但是远远看到天津大学学子们朝检查站走来,瞬时感到熟悉和温暖。孩子们面临复杂疫情下的返校安排,表现镇定,个个精神抖擞,眼神坚定,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安排,相信天大全体教职工和学子们心心相连,战“疫”未平,共克时艰,一定能在防疫战役中大获全胜!”

田华老师在机场为学生行李消毒.jpg

田华老师在机场为学生行李消毒.jpg

王轩老师在火车站为学生进行登记.jpg

王轩老师在火车站为学生进行登记.jpg

青年党员秦彦周老师和群众教师鲁祯老师参加了返校学生就餐秩序维护工作,为保障学生们在食堂安全就餐,两位老师在食堂门口维护就餐秩序、检测学生体温、登记异常情况等志愿工作。返校学生就餐秩序维护是常态化防控工作,服务周期长,特别是在学生返校首周的排班次数多达六次,两位老师都克服种种困难参加志愿服务,没有一次调班和迟到。秦彦周老师说道“看到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在家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正常学习和科研,我被他们坚韧不拔的求知精神所感染。在志愿服务中做好每一次检测审查,保护学生的健康安全,看到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学习和生活,我感到我的志愿工作很有意义。”在党员同志带领下,群众教师鲁祯老师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鲁老师说道“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参与学校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作为一心向党的群众,我也想尽我的绵薄之力做出应有的贡献。春天已经过去,夏天亦已来临,我相信在校园师生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被我们战胜。加油,天大!”

秦彦周老师在食堂为学生监测体温.jpg

秦彦周老师在食堂为学生监测体温.jpg

鲁祯老师在食堂维护学生就餐秩序.jpg

鲁祯老师在食堂维护学生就餐秩序.jpg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在天津大学美丽的风景之中,支部老师们迎接着一位位归来的学子安全地“回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5月7-9日,第一批毕业学生陆续复课,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和群众教师服务学生安全返校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