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毕业生致仁爱学院全体老师的感谢信

2020-06-20 23:25:20 门立红

亲爱的老师们:

您们好!

当我们在2020的新春作别,虽未曾相见,但我们共同经历了这段坎坷曲折的抗疫历程。如今重新踏进这熟悉的校园,我们知道这离不开全体老师在背后为我们默默付出的努力,更要感谢二十多个小时坚守在三站一场,把我们每一位同学如数接回“家”的接站老师们!

初夏的天津,并没有一如往日的风和日丽,气温骤降,大雨淋漓。为了确保我们每一位毕业班同学完成学业,看得出学院领导、各系老师、各机关老师们做了精心的准备,乘飞机回津的同学,在机场看到了熟悉的冯寿淳、王立轩、石志强、洪学斌、毕大鹏等老师时,一股暖流涌向心头!好像我们分别了许久许久。

我们乘坐统一配置的大巴车顺利到达了校园,当我们推开了有些生疏的宿舍门时,闻到了淡淡的消毒味道、看到了化工系、化工系党总支给我们的欢迎信、看到了学院给我们配置的洗手液、口罩、湿巾等防疫物品,立刻缓解了我们的紧张心情,同学之间相互望着感到心里暖融融的,听说有的同学返校时穿着单薄的衣服,是我们的辅导员门立红、张鹏老师经多方联系,在这位学生一出车站就穿上了从同学那借到的衣服。太感谢老师们周到的照顾了。

今天我们或许能够更加明白,“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其中,深刻的含义。我们好像都会在即将离开校园的时候,才更加感慨到,校园是美好的象牙塔,是社会的避风港,其实正是有无数老师们,在背后不顾辛劳的付出,才能换来我们四年的风华正茂。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为什么我们总说多难兴邦,因为就像鲁迅曾写下的那样,“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因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每一次的磨难,都是无数平凡而伟大的人,引领着我们前行。记得再看抗疫新闻的时候有人说,今天才感受到,钟南山医生老了。但我们也想说,今天更是感受到,我们也成长了。明天,我们会接过你们肩上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都说青衿之志,白首不休,您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由始至终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品格。

最后,我们以化工系全体毕业生的名义,再次诚挚地感谢仁爱学院全体领导、老师们!祝愿您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早日渡过疫情难关!祝愿我们的母校更加美好。仁爱学院永远是我们的家!


化工系2020届全体毕业生

2020年5月9日


责任编辑:吕桂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化工系毕业生致仁爱学院全体老师的感谢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