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党员先行——向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与致敬”

2021-03-05 18:29:16

“共战疫情,党员先行——向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与致敬”

在全国积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现代声学检测实验室纵向党支部于2020年2月16日晚上八点,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办了以“共战疫情,党员先行——向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与致敬”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徐玉鹏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围绕关注、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党员对疫情防控的感悟以及对疫情防控提出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支部成员积极讨论并依次发言。

首先,徐玉鹏同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当前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各位党员充分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以及抗击疫情的紧迫性。其次徐玉鹏同志对在抗击疫情道路上奋不顾身,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几位抗‘疫’勇士的个人事迹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其中包含了吹响疫情第一哨的李文亮医生、身患渐冻症却依旧奋战在一线的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以及在疫情爆发后毅然决然的坐在高铁餐车中冲向一线的84岁钟南山院士等人。之后通过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短片以及国家防控视频让各位党员见识到国家的速度与强大,让我们对国家抗击疫情的能力充满了信心。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针对疫情各方面的感悟以及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支部成员均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严格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做好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出门,并备好了口罩消毒液等基本防护用品。此次疫情爆发后信息公开透明,使得在较短时间内,全民出动,全民配合,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真实可靠的消息让每个人都意识到疫情的危害性,积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热心帮助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众志成城。当然,我们要有清晰的头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辟谣,保护自己,保护身边人。

最后,各位支部党员对抗击疫情的倡议书进行了讨论和拟定。燕玉田同志表示,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大学生党员在严格落实自身防控安全前提下,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工作,立足自身实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曹洪尧同志表示,要努力协助学校做好身边同学思想工作,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发挥带头作用,妥善安排好工作和学习,严格遵守返校的规定和要求。最终,由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现代声检测纵向党支部拟定的抗击疫情四点倡议如下:

一、坚定信心,科学防疫

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决支持中央决定,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以实际行动响应疫情防控部署。带头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主动自觉地宣传官方消息和防疫知识,做好身边人的守护人。主动劝导身边群众勤洗手、讲卫生、少出门、不聚会、倡导邻里互帮互助,维护公共秩序,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二、保持警惕,坚守阵地

认真履行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公民法定权利和义务,诚实守信,主动向所在社区上报本人接触史、旅行史和身体状况,正确认识疫情,掌握防护知识,主动配合防控检查,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三、服从安排,以身作则

在社会方面,积极配合所在地政府的防疫工作,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有关疫情通报。积极参加网络文明志愿服务,积极转发权威正能量信息,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学校方面,要积极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以及防控工作通知,与导师、导员随时保持沟通,服从学校与老师的各项安排。

四、阳光心态、科学规划

各位学生党员要按照自己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科学的假期学习与科研计划,做到“学生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合理安排时间,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要在开展学习科研的同学,强生健体、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此次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是在疫情防控时期一次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大家虽然身在不同地点,心却始终牵在一起,劲都往一处使,让党徽在特殊时期闪闪发光,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擦越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员先行——向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与致敬。向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与致敬。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