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刻|学工队伍多措并举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5-19 16:20:47 许相媛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学工队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准聚焦“五个意识”,攻坚克难助力防控疫情阻击战。

一、提升“思想意识”,树立疫情防控风向标

积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正面舆论和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广大同学坚决服从学院安排,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辅导员发出“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大局意识;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的通知》,开展“‘疫’起同行,备战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制定《线上主题升旗仪式实施方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截图_20200519161517.png

微信截图_20200519161525.png

二、筑牢“安全意识”,守住疫情防控生命线

成立“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组”,召开信息统计工作会议,利用问卷星全面摸排学生安全及健康信息情况,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全面动态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家校联防”,建立“家长联系群”,定期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和掌握学生、家长健康状况,着力构建家校育人合力;开展线上疫情防控教育和健康知识普及,微信推送和转发《做好开学前预防工作》、《废弃口罩投放倡议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10个最新判断》等文章,着力提高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意识。

微信截图_20200519161558.png

微信截图_20200519161607.png

三、强化“宣传意识”,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及时转发、传达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和学校《致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的公开信》,增强学生凝聚力和向心力;成立“疫情防控宣传简报工作小组”,记录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挖掘师生中典型人物和优秀事迹,传达疫情防控正能量,增强全体师生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截图_20200519161639.png

四、提高“服务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助推器

全力做好校园隔离区改造工作,制定《校园隔离区改造方案》,精选隔离区宣传标语,联合计算机、后勤党支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全面落实升级校园内部战“疫”隔离区。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面向全体在校师生开通网络心理服务,为在校师生提供心理支持;通过学院官方微信推送和分享《“心疫”防护手册》、教育部疫情心理系列讲座;录制“心理放松训练”音频,推送《轻松“疫”刻·心理老师带你在家体验心理放松训练》;制定《暖心抗“疫”心理嘉年华线上活动方案》,开展包括“‘疫’路有你”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大赛等四项线上活动,及时发布“天津市2020年征兵公告”,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心理育人和国防育人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519161709.png

微信截图_20200519161717.png

五、厚植“学习意识”,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制定《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落实学生管理工作指导方案》,督促各系落实“听课不停学”学习期间出勤考核等工作;向全体学生发出“‘开学’时刻,微倡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思想,不断强化抗击疫情的信念和信息,做好新学期各项学习准备,提高学习意识。

微信截图_20200519161748.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恪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准聚焦“五个意识”,攻坚克难助力防控疫情阻击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