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3 17:19:26 基础医学院

为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学生群体的思想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学生自我教育管理,近期,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组织和领导下,基础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系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五年制14 15 17级党支部

连通一线 阵地党课

五年制14 15 17级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主题为“展现青春风采 领悟医者使命”的云支部党日活动。

活动连线了目前驰援武汉的天津市环湖医院医生、基础医学院2004级校友张弢,请他讲述在武汉的所见所闻所感。张弢在视频连线中鼓励大家,作为医学生党员,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要坚守初心,要敢于践行党员使命担当,勇于承担医者责任和时代赋予的使命,相信中国力量,牢记自己许下的医学生誓言,在接续奋斗中书写青春最亮丽的色彩。

支部党员朗诵了原创诗歌《歌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并纷纷写下寄语,通过张弢转达对奋战一线的师长前辈的崇高敬意和由衷祝愿。

五年制16 18级党支部

奉献青春 最美底色

五年制16 18级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APP平台,开展了线上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进行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观后讨论。

抗击疫情期间,学院涌现出一批学生志愿者,他们直面风险,勇于担当。2018级麻醉专业学生杨艺博,在家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中共宝丰县委党校特致信院党委,对杨艺博同学予以肯定和表扬。在党日活动的第三阶段,支部书记为大家宣读了这封来信,并组织支部党员就抗疫时期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开展了专题讨论。在党日活动的最后,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党员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生党员,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医学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勇担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在组织线上党员组织生活的同时,支部书记还在线上为大家发放了学习材料,组织积极分子学习抗疫优秀党员代表的事迹。支部紧抓疫情期间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培养人与积极分子充分保持线上联络,确保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不因疫情而松懈。

七年制13 14 17级党支部

心系湖北 胸怀家国

七年制13 14 17级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防治疫情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以“微党课”的方式拉开序幕。2名湖北籍党员杨钊、蔺子杰发言,介绍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和整体情况,并结合自身党员和医学生的身份,分享了疫情防控的所思所感。随后,活动邀请赴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七年制王艺璇、王樱杰同学发言。王艺璇的母亲是河南省安阳市安钢职工总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2月11日随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已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危重症病区接连奋战月余;王樱杰的母亲是贵州省人民医院总务科科长,作为党员主动请缨,2月19日随贵州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目前已连续20余日负责武钢二院的相关管理工作。二位同学为支部党员介绍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分别从子女、医学生和共青团员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引发了与会党员的强烈共鸣。随后,活动还邀请抗疫志愿服务代表赵帅、范星灿同学,就抗疫期间所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并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结合自身所学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最后的交流分享环节,全体党员接力承诺,抗疫期间认真执行各级党委的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各项规定,积极传播正能量,力所能及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七年制12 15 16 18级党支部

同心协力 战疫有我

七年制12 15 16 18级党支部借助微信平台,开展了“学习优秀党员 践行青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党员李新宇为大家分享了她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在全体成员积极发言讨论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庄严宣誓,纷纷表示定将时刻牢记党员的义务与责任,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初心。

支部还将推进党日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开展“微党课——党员在线 战疫有我”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创新理论学习途径,打造理论学习的“微阵地”。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体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当代医学生的责任担当。学生党员决心积极响应号召,在助力抗疫中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志向,坚信中国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疫中高高飘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基础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系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