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26 14:59:58 王华宇

会议时间:2020-02-20

会议内容:

王飞跃:滕薇书记同志,支部委员会应到28人,实到 28人,参会人数符合规定。

滕薇:同志们,现在开会。根据支部工作安排,进行集中学习。

一、滕薇书记对研究生党支部近期工作的总结  

一是做好学习传达。党支部以网络的形式,及时学习文件精神与典型案例,传达学校、学院的最新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与会党员还多次讨论了本支部开展各项工作的具体方案。

二是注重作用发挥。党支部注重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醒全体成员经常查看手机,及时查收消息,必要时电话联系;提醒党员主动关注疫情动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并统计相关数据;要求党员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关心关爱党员。自疫情开始以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第一时间与全体党员逐个取得联系,确认党员人身安全;叮嘱党员避免外出,并主动分享专家及权威媒体发布的知识,方便党员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党支部关注党员在疫情期间的思想状态,保证党员心理健康。四是开展网上学习。党支部要求党员在家坚持理论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每日使用学习强国APP;提醒学生提前了解新学期课程安排,参加学校相关问卷调查,调试好设备,在家做好科研学习任务;建议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主动学习掌握一些新的知识、技能,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二、党支部后期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如计划于近日按要求开展2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二是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时统计报送各类数据、信息,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关注校园公众号上的各类信息,保证信息传递的及时性,了解党员生活状态;四是继续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与党员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安全教育,鼓励党员做好网上宣传,参与网上学习、答题等。

三、集中学习  

为进一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共要求学习典型案列共9篇,1篇监督执纪指导手册,请各位党员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并做好学习记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