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热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一)

2020-05-28 15:20:18 学生一支部

5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两代会图片.png

17机制1班章宇:当前,疫情处于较为复杂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需要有人能站出来真正担当作为,安抚公众情绪、控制恐慌状态、有条不紊地渡过难关每一项工作都刻不容缓。这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场,面对严峻考验,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让担当作为成为人民群众安心最大定心丸”!亲爱的党员群众们,遇到事情不要恐慌,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更有强有力的医疗团队在支撑。特殊时期,我们要团结起来,从我做起、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黑暗终将成为过去。新冠肺炎的考验难不倒我们中华儿女!

16机电平开朗:作为“90,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和壮大的新鲜血液,生于祖国发展之际、长于祖国复兴之时。中华民族是个伟大的民族,她在历史的长河中历经了磨难,她从先人的热血中走向伟大,也将由我们担起时代的重担。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的考验,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期待,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6机制一班马玄:今年两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在开幕时,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全体与会代表默哀一分钟,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取得了重大成果,有力维护了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突出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相比于往年,今年我格外关注两会的召开,因疫情的影响,国内外形势有着较大的变化。作为青年,民生保障和就业创业是我最关注的两会议题。我也将继续努力,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新时代新青年。

16材控张超: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既直面现实困难,又勇于迎难而上。特别提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继续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延长减税降费政策,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彰显了大国的责任担当。听后深受鼓舞、备受感动、信心倍增。

16机制4管威:仔细阅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我的第一感受是:国家复兴、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在这新冠疫情这个档口,我看到了百年未有之挑战,也看百年未有之机遇,成千上万的党员同志们,在疫情爆发初期第一时间就战斗在前线,把疫情死死的控制住,让我们国家以最快的速度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是中国模式的胜利,是我们党组织力量有一个强有力的体现。
    作为千千万党员的一份子,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深知自己也需要身体力行的去做些什么,鲁迅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正如现在的我们一样,每个人都发出自己的一分光,漫天的萤火照亮的,是我们整个民族的未来,是整个人类的方向。

16材控李缘:这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幕式隆重而简洁,清晰传递了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回顾一年来,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党领导全国人民奔小康、战贫困、抗疫情,取得了伟大成就,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中国再次刷新了响亮的世界名片。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组数字无不反映出党中央心系人民群众,惠民爱民,真正为人民群众着想,每一组数字都真真切切反应在我们日常的点点受疫情影响,国际局势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将人民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以坚定的意志战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再一次使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6机电佘亮: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总结了抗疫经验,肯定了抗疫的成果,虽然我们付出了很大的牺牲,但总体态势稳中向好,各方面也都平稳推进,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即将取得全面胜利,这是可喜可贺的。通过这份报告我也体会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以人为本的发展目标,虽然经济等各方面暂时受到冲击,但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定能够使市场重新焕发活力。作为即将毕业的我们,在国家千方百计扩大毕业生就业政策支持下,也应该积极关注政策,享受政策,争取顺利就业。

17机制一班杨浩:今年上半年,疫情二字贯穿了我们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但是我们从刚开始的谈虎色变,到现在的镇定自若,这本质上的转变,是国家给了我们勇气,是党给了我们信心,我相信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像中国一样有抗疫热情,也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有如此大的抗议规模,什么交凝聚力,什么叫全民运动,这几个月表现得淋漓尽致。两会开幕式上,那沉痛悼念的几分钟,在我心中是极具意义的几分钟——我们不会忘了英雄,更不会忘了我们受过的苦难!

17机制2班吴德:阅读了这次报告,使我了解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并且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使得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然而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目前我国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在疫情期间不忘学习,争做新青年。

16金属任和: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拥有上亿市场主体。它们在助推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同时,自己也成长为中国经济的座座青山,是中国经济活力之源、不可动摇的基础。疫情影响之下,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就业压力加大,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留得青山,既是着眼当下稳住就业基本盘、保住百姓家庭生计的必然要求,更是中国经济长远发展,赢得未来的大命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的政策安排,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目的就是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对于各级政府来说,过一过紧日子,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释放红利空间,企业就有了闯过难关的底气和力量。企业在,活力就在,明天就在。企业发展壮大,中国经济就随之壮大。从长远来看,短暂的阵痛换来的是财政的可持续增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这样的未来更值得期待。理解了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含义,各级政府在落实惠民利企政策和红利时就更有动力和决心。在落实各项惠企措施时突出一个——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落实和及时完善税费减免、金融支持、降低成本等助企纾困政策,解决一些企业在申请扶持政策时遭遇的申请难、成本高、落实难等问题,坚决打通红利梗阻的最后一公里

(文字整理与排版:夏双五   审核:夏兆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一支部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