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热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四)

2020-05-28 15:26:49 学生一支部


5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两代会图片.png

16机制2班张盼友:今年的疫情是对我们党和国家的严峻考研。在这种疫情下,我们党接受了这次挑战,并且获得了一定的战果。保住了国民的安全和身体健康。但这次疫情期间,也显露出了一些管理漏洞之处,也出现了部分官员的懈怠。为了进一步将中国迈向强国的道路,对于党员我们肩上的责任依然严峻。每个人都要敢于担当,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头口号。要落实到实处,党员要加强自己的思想建设,敢为人先。要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我也坚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国的未来一定更加辉煌,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中国加油!

16金属许敏自新型肺炎疫情以来,新中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果,但是,也造成了较大的损失。  在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我们清楚的看到针对各方面的挑战,国家制定了一系列的战略目标。让我们更加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明白中华民族将不畏艰险,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努力完成新的目标与任务,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迎难而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

16金属汪延娟 此次报告中指出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期,我国发展会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是,凭借着我国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只要我们勇于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当前的难关一定可以闯过,我国的发展也必将充满希望。我国确实也是这么践行的,此次的疫情,无数医护人员不顾自己的安危,奔赴救治现场;我国政府也积极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经过全国上下共同的努力和配合,我国已经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作为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17金属一班丁 “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总理的这番话掷地有声。直面疫情,在如此巨大的压力面前,我们如此清晰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从来没有一刻对于我们的中国梦理解的如此清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是现在的我们可以喊出来的心声,并通过努力来实现。党和国家这么多年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不忘初心保民生,砥砺前行促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领悟这种精神,不断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更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了解国情,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认真规划自身发展,报效祖国。

16机制2刘文平读完2020的政府报告,首先李克强总理就提到了新冠肺炎。作为一名大学生对新冠肺炎产生的影响也感同身受,在对比国内外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后,我发现我们国家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的重视,全国上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到了不传谣,不信谣,不给国家添乱。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赞扬,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我有踏实的安全感。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是后浪,我要积极加入祖国大家庭,为祖国大家庭奉献自己的力量。

16材控张会茹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依旧残酷的战争中,中国迅速做出决策,举全国之力援助武汉,并快速将事情严重性告知全国上下,尽最大可能将风险降到最低,护住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身为党员,要相信党的一切决定,不信谣,不造谣,不添乱,积极主动的配合国家采取的措施,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也理应义不容辞的站出来,展现中国青年一代新人的勇敢和担当。2020年是不凡的一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定能度过所有的坎坷!

16机制一班-许鑫看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让我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此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上下一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坚韧、果敢、友善、团结的精神品貌。并且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报告篇幅虽短但充分体现了务实和实干。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期内对我国经济产生一定的冲击,但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和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在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我国经济将表现出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我们依然充满信心。而且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关键之年,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刻苦努力,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17金属一班杨成思 认真阅读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心和决心。面对当今世界诸多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脱贫攻坚战效果显著、精准扶贫深入人心、减税降费扶持企业等等,都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积极应对,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我们的疫情防控成果实属不易,这让我充分意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只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一定能够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

17机制王昊:阅读完政府的工作报告,我深有感触。虽然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牺牲,但是经过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有了很大的改善。在这次疫情期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件,有苦有乐。身为党员的我们要坚决跟着党的领导,深刻贯彻落实党的各项防控政措施,响应国家的号召,不信谣,不传谣,不给国家添乱,尽自己最大努力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疫情终将会被打败。

16级机制四班李玉萍: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以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看待种种问题;不彷徨,不迷茫,坚信,一切只是发展道路上所必经的曲折;不放松,不懈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热情饱满的姿态投身于现实生活;不悲观,不放弃,乐观自信,积极进取,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愿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不懈奋斗。

(文字整理与排版:夏双五  审核:夏兆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一支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