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孙行者:疫情之下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2020-05-04 00:20:38

蔡传喜.jpg

一步两步,再走一步!看似是教学活动中平常且很不起眼的小事情,但这一小步如果放在科学研究中,那么很可能带来的就是如同革命般的历史性突破。在学术旅行的道路上,走一步不容易,而再走一步可能会更难。不过,幸运的是如同被上帝选上的孩子,这样的一小步总有人会向前再迈出一步,而下面的体育课部教师蔡传喜便是成功者之一,接下来请走进他的看似平凡的一小步而又不平凡的再迈一小步的故事!

疫情之下,共克时难:将个人历练与社区的需要紧密连接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疫情之下,武汉“封城”后不久,一位中等身材、体格硬朗、戴眼镜的青年出现在所居住的小区门口,这位蔡老师完成了庚子鼠年第一次社区义务服务——团购生活物资。作为一名党员同志,为街坊邻居搭把手、服好务也我是应该做的。”蔡老师说道。生活中的蔡老师酷爱运动,时常在社区教授居民打太极,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助力小区居民通过锻炼增强体质,金杯银杯不如街坊邻居的口碑。蔡老师不断燃烧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信念,尤其是在社区义务服务的过程中,作为年轻的党员同志,他将个人历练与社区的需要紧密连接,在社区需要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疫情之下、共克时难更是把这份“团购生活物资”的义务工作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乐趣,便从中历练了自己。

疫情之下,共克时难:将个人成长与线上体育教学同频共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疫情发生后,为了认真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我校体育课部积极开展“线上体育教育教学”筹备工作,受体育课部王德平主任的委托,蔡老师亲力亲为,居家拍摄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八段锦健身教学视频,方便同学们在家学习和训练,让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强健身体抗击疫情。此外,他通过建立云班课在线平台,布置相关作业,让学生在家观看教学视频,为新学期正式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君子慎其独”,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蔡老师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常怀向学之心,做好学习规划;他提倡学生居家学习和养生健身要有精、气、神,保持自信、自律和自强;他时常督促学生居家学习和养生健身不是放松要求,更不是降低标准,而是要主动担当、保护自己以及关爱家人。

疫情之下,共克时难:将个人理想与学校的科研攻关充分结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科研攻关的旅途中,只有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心怀敬畏、志存高远,方能达到理想的彼岸,而这一点在蔡老师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为了将个人理想与学校的科研攻关充分结合,他潜心研究科研课题,通宵达旦有时候也成了家常便饭。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发布《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通知,经过前期公示,蔡老师申报的课题获得教育部批准获得本年度正式立项。据悉,他曾主持国家体育总局课题一项,参与撰写2012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2012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014度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课题等科研项目。在科研攻关高强度的投入中,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他付出的汗水总算没有白费,也为学校日后申请硕士学位点更添绚烂一笔。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伟大斗争中,我校体育课部全体师生通过在线体育教学健身养生、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坚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养生战、健身战和在线体育教学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先进典型蔡传喜老师。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