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支部开展在线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4 11:34:10 陈安琪

20204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及《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通知》”、“《倡议书》”)。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康明已同志组织,总支书记易晓春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作出了具体指导。

图片4.png



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通过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工作。在本次活动中,陈安琪同志进行了领学,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总则要求、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以及附则等内容,强化了有关认识。同时响应“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第32个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支部向全部成员发出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对此,大家收获良多,并积极交流了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康明已同志在谈到《规定》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同时也要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深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将《规定》的内容融于课堂教学中,特别要结合此次疫情的防控中科学家、医务人员、下沉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忘我奋斗精神,诠释中国的巨大政治优势,引领学生深入体会“四个自信”。

陈安琪同志也围绕《规定》谈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面对“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但是当前我们党面临的环境仍然是复杂的,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问题上,不能幻想毕其功于一役,而是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并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遵守党内法规制度,与形式主义等不良作风坚决说“不”。同时在课堂教学中,与时俱进,讲好党的政策路线,讲好中国故事。

欧阳涵同志也表示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新的历史时期,还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同时,王妍晴同志在谈到《通知》和《倡议书》时,说到: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更应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党员干部惟有带头顾全大局,坚守岗位,才能以实际行动当好标杆,发挥引领作用。我们应该带头站在爱国卫生运动的第一线,帮助身边力所能及的人,特别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最后,本次党日活动还对包括思政课网络教学在内的其他事项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再次强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总则要求、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以及附则等内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