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党员母亲的脚印向前 ——记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陈辉铭

2020-04-15 15:50:38 乐康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日趋严峻的特殊时期,我作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希望能和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妈妈一起努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御攻坚战,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2017级法学一班的陈辉铭同学在电话里谈到自己的身处一线跟随母亲马成英的抗疫经历。

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2017级法学一班的陈辉铭同学家住青海西宁,是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陈辉铭的母亲马成英是青海省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铜普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有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农历腊月二十九凌晨在家轮休的母亲马成英接到来自所在医院的紧急通知“取消一切假期,全院人员紧急返回工作岗位”,作为身处少数民族地区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母亲马成英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及对于一线辖区各族群众的责任。大年三十早上一家人便驱车5小时从西宁市赶往青海省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铜普医院。从母亲马成英一路的口述中,陈辉铭得知在疫情期间,母亲马成英所在单位工作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铜普医院需要对辖区内上百户人家进行排查测量和教育疏导的任务紧急,虽医院已然是全员上岗,但仍然是工作压力巨大,医疗人员十分紧缺。

陈辉铭听到母亲马成英一路与单位同事的电话通话,马上与身边为疫情焦急的母亲谈了自己的想法,“妈,您看我下辖区上一线做志愿者能行吗?”,“我看你能行!”马成英绽开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儿子陈辉铭。“你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就应该加入到疫情防控的中,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陈辉铭的父母非常赞同儿子的想法,马成英大年初一一大早向所在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铜普医院申请,并很快得到了答复。“同意陈辉铭同志参与到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一线的排查测量和疏导工作。”

从大年初一开始在疫情防控期间,陈辉铭跟着母亲马成英辖区医院的工作人员,为辖区内住户进行体温测量和情况登记等排查工作,也会在岗位人力缺少时进行医疗物资的搬运和登记发放工作。十天时间里期间,陈辉铭负责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协助发放防疫物资、摸排登记湖北来青海省人员信息,给防控工作做好数据支撑、回复网络舆情等工作,让群众在家中也能了解党的政策。

陈辉铭仍记得在救治现场医疗工作者党员火线宣誓中“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在鲜红的党旗下每个共产党员郑重宣下的誓言。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正如这誓言里所说的那样,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陈辉铭同学,用他的行动履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国之所需,吾志所向”,在疫情来袭的特殊时刻,陈辉铭同学踏着母亲的脚印向前,发扬秉承武汉东湖学院“厚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发扬武汉东湖学院“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依法治校、内涵发展、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勇担重责、积极作为,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在这关键的时刻,作为党员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子的一份力量!

图一 带黑色帽子和黑色口罩为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陈辉铭.jpg

图一 带黑色帽子和黑色口罩为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陈辉铭.jpg

图二 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陈辉铭参加抗疫志愿者证明.jpg

图二 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陈辉铭参加抗疫志愿者证明.jpg

图三 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陈辉铭母亲马成英同志工作照.jpg

图三 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陈辉铭母亲马成英同志工作照.jpg





责任编辑:范增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踏着党员母亲的脚印向前 ——记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陈辉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子的一份力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