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上一堂课 共话疫情显担当

2020-04-27 11:28:36 黄小雨

为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全院辅导员与学生一起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共话疫情谈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一、全体辅导员齐上阵,多样措施展落实

1.精心布置抓落实。3月7日,全体辅导员将学习通知下发各班级群中,让学生提前知晓,做好准备;3月8日,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周日班会,强调防控思政大课学习的重要性,明确告知学习的时间、方式,同时对学习讨论、学习心得等工作进行一一布置与落实,责任到人。为避免学生错过学习时间,在防控思政课开课前15分钟,全体辅导员通知学生提前做好学习准备,包括学习网址、学习用具,学习要求的再次提醒;辅导员在学习中途对学生参与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与指导。

2.纵横交错要效果。除了班级布置学习外,学院各学生组织也进行了部署与要求,营造党员干部、学生干部带头学、人人想要学的氛围。结合本次大课学习讨论的内容,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本月思想汇报工作的内容。

二、交流学习畅谈心得

在学习过程中,辅导员与学生一起进行学习,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并号召全体同学课后将学习与讨论内容整理成学习心得上交。

2019级法学2班王泉栋同学谈到:“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作为。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2018级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邓醒同学谈到:“此次学习深受启发,让我看到了90后、00后青春蝶变的故事,看到了在大疫面前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爱国作为第一条,以读书积蓄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报国情怀”。

2017级法学1班陈辉铭同学谈到:“在成长的道路上,困难是考验也是进步的开始。我们要正确看待疫情,坚定信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抗战的胜利”。

辅导员李清垚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学生的辅导员,在细致入微的工作中,首先应加强自身内功的修炼,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的典范;用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青年的蝶变故事教育和影响学生,通过身教言传育桃李满园,助青年破茧成蝶,成为国家需要之人才”。(文字 黄小雨)


责任编辑:范增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全体辅导员通知学生提前做好学习准备,辅导员与学生一起进行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